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鮮奶先NO!4種人狂放「臭屁」 健身者上榜原因曝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05:30
營養師盤點出易放臭屁4種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盤點出易放臭屁4種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放屁」是人體正常排氣的生理狀況,若常時間下來一直放「臭屁」,當心是飲食或是健康亮紅燈。知名營養師杯蓋蕭瑋霖於臉書表示,像是愛吃特殊食材的食物、長時間便秘的人等,比起一般人更常放臭屁。

更多新聞:iPhone充不了電怎麼辦?外媒揭「6招」秒解決

 

►常放臭屁4種人 愛健身也上榜

1、愛吃特殊食材
台菜中用來提味的大蒜、蔥,成分可能含有「烯丙基二硫」,吃下去後體內會轉換為「甲基烯丙基硫醚」,臭味才會生成。

 
炸物吃太多,體內也會累積大量的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愛吃炸物的人
脂肪會在體內產生不飽和醛,進而形成臭味。

3、健身的人
平時有在健身的人,通常蛋白質吃比較多,在體內分解後形成胺基酸,又因腸道裡的細菌作用,變成吲哚及糞臭素,才會有臭味。

4、長時間便秘的人
受到腸道細菌影響,糞便中未完全消化的營養素可能再次發酵,或是便秘導致腸道菌叢失去平衡。

更多新聞:腰酸好難受!3招避免下背痛 不開刀「這療法」緩解效果佳

►排氣2關鍵 改善「放臭屁」5招必學

 
1、吞入空氣
飲食時多少都會吞入少量的空氣,基本上吞入的空氣都會藉由打嗝方式離開胃部,不過仍有少部分會進入小腸內,或是被吸收、進入大腸內,最後再由直腸排出。

吃地瓜加速腸胃蠕動,同時也較容易放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腸道細菌引起
有些食物在人體中無法吸收,會由大腸內的細菌分解掉,這時易產生氫氣、二氧化碳、甲烷或是硫化氫,不過因為每個人嚐到細菌組成不太一樣,所以排出來的氣味都不太一樣。

最後,蕭瑋霖建議,平常細嚼慢嚥、少攝取豆製品、地瓜、少吃十字花科蔬菜,及減少喝奶製品,都可以改善放臭屁的狀況。另外,他也科普冷知識,每人一天放屁次數約15次,睡覺時佔多數,大約僅1%氣體聞起來會很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營養師#腸道#細菌#大腸#飲食#地瓜#臭屁#放屁#蕭瑋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2140

0.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