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新疫苗受害救濟 打AZ後10天腦出血不治獲賠350萬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09:48
一名台南市個案,接種完AZ後10天嚴重腦出血不治,因此核予救濟金350萬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_
一名台南市個案,接種完AZ後10天嚴重腦出血不治,因此核予救濟金350萬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_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第182次會議記錄,共審議65案,其中有7案接種AZ疫苗後獲得救濟。而這次通過金額最高的個案,是一名台南市個案,接種完AZ後10天嚴重腦出血不治,因此核予救濟金350萬元。

這次有7案接種AZ疫苗後獲得救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今年6月23日召開新冠疫苗接種救濟審議案,這一次只有10案核予救濟,分別為7案AZ疫苗、金額介於5000元至350萬元;高端、BNT、莫德納則是各一例,金額介於1萬元到10萬元。

這一次核予救濟金最高的是一名台南市個案,接種疫苗後10天因頭痛、嘔吐情形就醫,血液檢驗結果顯示血小板低下,隔日出院後晚間因意識昏迷送醫, 腦部電腦斷層顯示左側顳葉大面積出血及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後因嚴重腦出血死亡。VCIP表示,這名個案本身無慢性病病史,這次雖有血小板低下情形,但無任何血栓表現,不符合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臨床表現,然而個案也無任何潛在疾病史足以引起血小板低下及腦出血,又目前醫學實證無法確定免疫性血小板低下與接種AZ疫苗關聯性,因此依據「預防接種 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第18條第1項及其附表死亡給付之規定,核予救濟金新台幣350萬元。

另外6例接種AZ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核予救濟個案為80萬,因出現肝門靜脈血栓、腦出血;60萬,因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50萬,因出現腦靜脈竇血栓、右內頸動脈血栓;5萬,因出現左眼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5000元兩案,因出現過敏性蕁麻疹、蕁麻疹。而高端、BNT、莫德納各1例,依序分別核予救濟10萬元,因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1萬元,因出現急性過敏反應;5萬元,因出現發燒症狀持續超過2週並住院治療。另外有 7 例提供喪葬補助,此次救濟與補助金額合計 772 萬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死亡#台南#救濟#AZ#腦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94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