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28K下班焦慮想辭「撐到領年終」? 網:談這條件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5:00
女網友下班焦慮到哭,好奇該馬上請辭、還是等領年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下班焦慮到哭,好奇該馬上請辭、還是等領年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畢業季剛過,許多剛畢業的大學新鮮人準備投入職場,每個新鮮人都想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而較佳的福利與薪資也更能留住員工。有一名女網友近日表示,自己剛畢業沒怎麼挑工作就赴任了,後來工作內容變更,讓她下班焦慮到哭出來,她想知道「應馬上請辭?還是等領年終後再請辭?」,此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女網友在知名社群論壇「Dcard」表示,自己今年23歲,是去年應屆畢業生,桃園大公司的電商做了1年、月薪為2萬8000元新台幣,當初為了疫情的青年就業津貼,所以沒怎麼在挑工作,殊不知面試過後就直接被錄取了,心裡覺得應該是個屎缺,沒想到去了前半年還蠻閒的,而且同事都是天使、福利又好。

 

更多新聞:他自首哥吉拉是創作文? 管理員打臉:當事人是漂亮女生

女網友好奇發問,該等年終、還是馬上請辭。(圖/翻攝自Dcard)

該女網友提到,但後來工作量直接翻倍,她們部門人力不足,她直接變專案經理,每天廠商訊息都是上百通,還要被其他部門的人追殺。她表示,平常下班偶爾會焦慮到哭,她真的要撐不住了,自己最初打算做一年就辭,但想到沒領年終就覺得有點可惜。

 
更多新聞:哥吉拉婚姻救星?最強收藏家出手 博物館推「超狂解方」

該女網友也透露公司的福利,包含去年發1.5個月、幫員工保防疫險、發防疫津貼和很好請假等,缺點則是內部溝通不佳、主管大部分空降不懂公司規定等。她辭職後打算靠存款休息一陣子再找工作,自己在外租屋還夠撐半年,如果等領年終,可以辭職後混一年再工作,她想來問「大家覺得該現在辭還是等年終?」

網友紛紛給出建議。(圖/翻攝自Dcard)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缺錢就辭職啊」、「可以跟上面反應工作量, 沒改善再走」、「建議騎驢找馬」、「看到最後,只感覺你還蠻開心的」、「請假好請,就是好工作,真的」。另外最多網友建議她可以先去談加薪,「先去提加薪看看啊」、「該跟上級談薪水了吧」、「沒調過薪嗎?」、「這樣看起來建議去談加薪」、「或是談談看加薪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作#防疫險#租屋#薪資#年終#新鮮人#大學#就業津貼#青年#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1931

0.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