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長新冠腦霧! 多吃「莓果、洋蔥、高麗菜」改善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3:38

今年本土染疫數已經達到432萬人,下一波挑戰可能是後遺症問題,其中腦霧更對不少康復者,生活帶來很大衝擊,醫師解釋,腦霧並非新冠肺炎專屬症狀,而且是可以痊癒的,但持續多久因人而異,想要改善,可以多補充像是洋蔥、高麗菜或者蘋果皮,可以減少發炎反應跟認知障礙問題。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健保署在去年開立了長新冠門診,而到今年七月初,統計只有1917人前往,有醫師認為,長新冠患者不只這些。」

根據統計62.3%確診者會有長新冠,其中腦霧更是對不少確診者生活、工作有很大衝擊,因為記憶力、專注力、理解力都可能有影響,可能還會伴隨頭痛、胸悶,後遺症纏身超過半年以上都有可能。

圖/TVBS

中國醫台北分院神經內科醫師盧韻如:「請你保持充足睡眠,第二個請你吃地中海飲食多攝取像蔬菜、堅果或魚油這些食物。」
 

腦霧並非新冠肺炎專屬症狀,而是許多腦部相關疾病的早期症狀之一,想改善多吃含有槲皮素的食品,包含喝綠茶,攝取洋蔥或蘋果,另外木犀草素類也可以,像是配料香菜或高麗菜,都是可以減少發炎反應跟認知障礙問題。

木犀草素比較存在於果皮上面,所以其實像蘋果皮盡量吃的時候,整顆蘋果要把外皮洗乾淨之後,蘋果皮可以一起吃下去。

圖/TVBS

其實不只專攻新冠而已,多吃蔬果或肉類,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鯖魚鮭魚等,都有抗老化以及預防失智症的效果。

營養師夏子雯:「可以吃多一點像是Omega-3腦部的細胞膜流動性,或者是抗發炎效果也都非常好。」

想逆轉長新冠腦霧現象其實是會痊癒的,但會持續多久因人而異良好的飲食習慣多運動,也牽動著身體恢復速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後重生前行

#莓果#洋蔥#長新冠#腦霧#新冠肺炎#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613

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