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電費不吹冷氣?醫警告:超過「這溫度」大腦無法休息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0:17
醫師提醒在太熱的環境下睡覺,大腦會無法休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提醒在太熱的環境下睡覺,大腦會無法休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日炎炎,連日高溫讓人熱到難以入眠,這時開冷氣雖然涼爽,不過上漲的電費也讓許多人只能默默調高溫度或是吹電扇,不過日本一名睡眠診所的院長就指出,在適當的溫度下睡覺,才能有效緩解腦部的疲勞,否則自律神經為了排汗、降溫,大腦其實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更多新聞:IG也落伍了?年輕人搶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根據日媒《集英社オンライン》報導,東京疲勞睡眠診所院長梶本修身醫師表示,大腦在睡眠時活動力會下降,並讓腦部溫度降低約1度,以消除疲勞。不過如果在炎熱的環境下睡眠,大腦為了讓身體降溫,會不停發出指令,讓身體提高呼氣頻率、促進排汗,導致自律神經完全沒有休息到,即便睡醒仍會覺得疲勞。 

梶本院長表示,大腦最舒服的溫度是在22至24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開冷氣2房2廳「電費110元」!神人曝省電絕招:差很多

 
梶本說明,要讓大腦降溫,最有效的方法便是通過鼻子吸入冷空氣,讓自律神經中樞保持涼爽。睡眠的構成為「品質x時間」,在睡眠品質好的狀態下,睡6個小時就能夠消除疲勞的人,在室溫28度的環境下,可能需要睡到8個小時。

在炎熱環境睡覺,恐會導致越睡越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梶本指出,大腦最舒服的溫度是在22~24度,不過身體的耐寒度與肌肉量相關,亞洲人相較歐美人比較不耐寒,在22~24度的環境下睡覺,會覺得太冷,因此最好的方法是挑選厚度適當的棉被,讓身體保持溫暖,大腦保持涼爽,他也提醒,即使高於26度的環境對身體來說是舒適的,但會導致大腦疲勞無法消除,反而越睡越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省電費#冷氣#睡覺#溫度#大腦#休息#疲勞#自律神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584

0.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