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腸癌+助減肥!營養師盤點竹筍5大好處 保存法大公開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5:47
夏天是盛產竹筍的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天是盛產竹筍的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喜歡吃竹筍嗎?夏天是盛產竹筍的季節,竹筍可以清炒、川燙、煮湯,無論是單吃或是與各種食材搭配料理都相當好吃;不過竹筍除了美味可口外,營養價值可真是不少!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竹筍是低熱量蔬菜,富含維生素B1、B2與維生素及纖維等,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進而幫助預防大腸癌、直腸癌等。

吃竹筍5大好處

 

簡若庭指出,竹筍屬於低熱量的蔬菜,也是減肥的好幫手!而且竹筍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及纖維素,可以促進人體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防止便祕形成,還可以預防大腸癌和直腸癌!

竹筍還可以預防大腸癌和直腸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簡若庭也提醒,民眾可別以為竹筍好處多多就猛吃,由於竹筍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因此罹患胃潰瘍的患者不適合多吃竹筍,另外民眾若剛好正值痛風發作期,也建議暫時不要吃竹筍較妥!

購買回家的竹筍可以用水浸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竹筍保存法

許多民眾購買竹筍回家卻不知道該如何保存,簡若庭說明,購買回家的竹筍可以用水浸泡再放置在冰箱裡面,放置後務必記得勤奮換水,這樣的保存方法大約可以保存竹筍約5天左右。

◎ 資料來源/簡若庭營養師

原文請見:夏天吃竹筍防大腸癌!營養師盤點吃竹筍5大好處:還能幫助減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竹筍#大腸癌#直腸癌#纖維#維生素C#便祕#腸胃#痛風#胃潰瘍#簡若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186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