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受歡迎蛋料理排行!搭配「這種蛋」 簡單方便美味升級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5:51
蒸蛋是台灣人最愛的蛋料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蒸蛋是台灣人最愛的蛋料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蛋料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蛋料理排行榜。

對許多人而言,蛋是餐餐不可或缺的配菜之一,不管是早餐的三明治夾蛋、晚餐便當的滷蛋等等,幾乎每餐都能見到它的身影。而在種類繁多的蛋料理中,究竟哪一種蛋類料理最受網友們青睞呢?

 
 

網友熱議Top6蛋料理。(圖/社群實驗室)

網推「煎蛋」為美味加分 「皮蛋」吃法引網友熱議 

觀察網友對於各式蛋類料理的討論,發現「煎蛋」最受熱議,成為網路聲量的第一名,就有不少網友留言分享各式煎蛋吃法,如「荷包蛋加蔥拿去紅燒配飯很好吃」等,且除了方便料理之外,也能搭配不同的食物發揮加乘效果,就有網友分享「多了那顆荷包蛋,拌在飯裡跟著豬排一起吃簡直太完美了」、「忙碌一天回到家,乾麵加顆蛋就是種享受」。

同樣受到歡迎的還有「炒蛋」,因料理方式眾多而被高度討論,如「番茄炒蛋很配飯,只要一道就可以吃好幾碗」、「早餐來一片吐司配炒蛋很幸福」、「香菜蔥花炒蛋真的很好吃」。至於聲量第三名的「皮蛋」,網友討論話題多圍繞在皮蛋豆腐到底要不要攪拌,掀起正反兩派的論戰,支持攪拌的網友表示「皮蛋豆腐就是要搗碎吃才好吃阿!」、「皮蛋豆腐醬油蔥花混在一起才是一道菜啊」,另一派網友則提出「攪碎後整個視覺效果很毋湯」、「食物味道混一起,還看起來很沒食慾」等,相關話題於社群討論區上激起熱烈迴響。

 

皮蛋豆腐的吃法常掀起網友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排名第四的「鹹蛋」更是有不少死忠的粉絲,紛紛表示「鹹蛋才是一道菜的靈魂」,討論話題則是圍繞鹹蛋料理,如粽子、鹹蛋苦瓜、月餅等等,其中就有網友留言分享對於鹹蛋的看法,提到「一顆粽子的靈魂是鹹蛋黃,每次吃粽子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了」,表示「鹹蛋」鹹香涮嘴的濃郁滋味總是令人停不下來。

看完以上網友熱議的蛋料理分享,你心目中最愛的蛋料理也有上榜嗎?還是你有自己獨門的吃法呢?今日的晚餐若還沒有想法的話,不妨也試試看網友們建議的吃法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5/01~2022/07/31
觀測來源: 社群網站、討論區、新聞、部落格、評論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料理#蛋#排行#食物#煎蛋#皮蛋#鹹蛋#滷蛋#蒸蛋#炒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05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