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新人注意!出現「這6大NG行為」 小心同事討厭你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5:13
職場新鮮人的NG行為容易造成同事困擾。(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場新鮮人的NG行為容易造成同事困擾。(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網友熱議的「職場新人NG行為」相關話題,帶您了解六大職場新人NG行為的討論聲量。


相信有不少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已經陸續找到正職工作,準備邁向人生新階段!然而相較於求學階段,職場生活更加需要謹言慎行,尤其是在辦公場合中,有些「NG行為」一旦做了,就有可能立即被同事主管貼上負面標籤,影響日後職涯,因此千萬要小心!

 
職場新鮮人6大常見NG行為。(圖/社群實驗室)
「打擾同事工作」讓印象大扣分 「推卸責任」恐失同事信任

觀察網路上對於「職場新人NG行為」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打擾同事工作步調」成為最受網友熱議的新鮮人扣分舉動。有網友表示,新鮮人不清楚工作流程,因此向正職同事發問求助實為常態,然而自己卻遇過新人同事「同樣的問題都問五次以上,還專門挑休息時間來問」,對自己的工作步調和行程造成莫大困擾。底下網友也同情回覆「感同身受啊,這種人都只顧自己」,認為新人頻繁打擾同事不僅顯得自私,也會使同事心生厭煩,造成印象大扣分。

而「推卸責任又偷懶」也是備受網友討論的新人NG行為,一名任職公司主管的網友便分享自己帶新人的遭遇「每次報告都說自己聽不懂、學不會,所以不要做某部分的工作」、「每次出包就請假,讓代理人幫忙擦屁股,好心提醒又理由一堆」,指出新人同事缺乏責任感是相當不可取的行為,更可能讓同事與主管對其失去信任。也有網友回覆類似經驗,並表示「同事根本就沒有義務要幫你收拾爛攤子,大家領的薪水還不是一樣」,呼籲新鮮人要好好負責,別把自己的名聲搞壞。

 
未注意說話音量容易造成他人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未留意說話音量」也是網友所討論的新鮮人常犯大忌之一,如留言表示「平常上班講話大聲就算了,午休也大聲,都不考慮其他人在休息」、「新人跟其他同事講話嗓門都很大,已經打擾鄰近的辦公區了」等,在節奏緊張的工作環境中,任何噪音都有可能加劇同事的精神壓力,也可能對工作造成影響,因此控制音量也是一項相當重要的職場禮儀。

上述這些職場NG行為都是新鮮人不容易自覺,卻很可能不小心犯下的大忌!在正式進入職場之前,除了要調適好自己的身心狀態,也應當適時提醒自己,避免做出這些行為,才能確保與主管和同事關係和睦,工作進展順利!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4/26~2022/07/26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工作#職場#同事#NG#偷懶#遲到#請假#缺勤#困擾#新鮮人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53

0.2842

0.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