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CIP:幼兒BNT「照仿單打」 不縮短間隔、不混打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4:26
ACIP通過國內BNT幼兒疫苗施打間隔不縮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CIP通過國內BNT幼兒疫苗施打間隔不縮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不過隨著BA.5開始在社區中散佈,幼兒疫苗施打率仍舊相當重要,日前食藥署通過BNT幼兒疫苗,供6個月到4歲幼童施打,ACIP專家會議召開後,專家一致通過按照仿單接種,因為疫情趨緩,不需要縮短第二、三劑間隔,也不建議混打。
 

李秉穎表示,與會專家也不建議開放幼兒混打。(圖/TVBS)

BNT幼兒疫苗通過食藥署EUA後,與會專家建議專案核准Pfizer-BioNTech幼兒疫苗適用於6個月至4歲兒童的基礎接種,用法用量為施打3劑,每劑0.2毫升(含3微克的mRNA),前2劑施打間隔至少21天,第2劑後間隔至少8週再施打第3劑。不過因為BA.5疫情升溫,幼兒BNT疫苗施打間隔本來可能縮短,不過經過ACIP討論後,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會中專家一致通過「照仿單打就可以了」,因為現在疫情沒有特別變化,第二、三劑一樣間隔至少8週。至於是否開放莫德納和BNT混打,李秉穎則表示,與會專家也不建議開放幼兒混打。

 
ACIP專家會議新冠疫苗幼兒BNT接種建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幼兒BNT一共簽約採購190萬劑,這一週標準品也會先送來台灣檢驗,也已經安排廠商出貨,但到底何時會來,王必勝則表示不是指揮中心能掌握。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幼兒BNT#混打#ACIP#BA.5#指揮中心#疫苗#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46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