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潮? 台大教授:竹苗花東單日感染較高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裕隆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20:40

10日本土個案略為上升,新增2萬3千6百65例,其中中重症新增85例,死亡個案則是25例。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表示,國內的單日感染數,竹苗、花東地區以及離島地區比較多,是不是因為暑假旅遊潮導致,指揮中心說還要再觀察。而今天(10)指揮中心也宣布新政策,從15日開始,所有來台旅客都不用再提供兩天內的PCR陰性證明。

圖/TVBS

 
疫情趨於穩定,但10日本土個案些微上升,新增23665例,而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在節目中表示,國內的單日感染數這幾個縣市比較高,需要注意。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竹苗以及花東,這些地區是比較高的,再來就是離島區域。」

正值暑假期間,這樣的現象,是不是因為旅遊潮所導致。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至於說這個原因,可以有很多推論,如果這個現象持續的話,那我們應該針對這個原因去分析,看有什麼措施,是不是有什麼異常的現象。」

死亡以及中重症個案,相較9日也上升,10日新增25例死亡個案,中重症則是85例,其中一例死亡個案是30多歲的男性,而且已經接種過三劑疫苗,有酒精性肝硬化病史,七月起就有出現走路喘、全身虛弱、下肢水腫的症狀,這個月4日因為發燒和胸悶到急診,檢查發現有出血性休克和貧血,PCR陽性確診後,住院給予瑞德西韋等藥物治療,6日還是不幸過世,而重症個案中有一例是一歲男童。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當時的診斷是肺炎也有哮吼,合併呼吸窘迫的情形,不過經過治療之後病況已經改善。」

新政策方面,指揮中心宣布,15日開始所有來台旅客都不用再提供,登機前兩天內的PCR陰性證明,因為考量到國外做PCR不方便,而且有48小時的限制,又牽涉到轉機問題,所以一併開放,但是入境的唾液篩檢,以及3+4的隔離政策,還是持續實施,疫情緩慢下降,國內政策逐漸鬆綁,但是民眾自身的防疫還是要做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死亡#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2094

0.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