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S-C爆不停打疫苗可降9成 醫:儘速接種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6:03

為了開學前提升校園防疫力,台北市在12所學校開設兒童疫苗接種站,讓家長能趁暑假期間陪同孩子接種疫苗,這次提供5到11歲兒童莫德納及BNT疫苗1、2劑集中接種。另外,有鑒於BA.5來勢洶洶以及MIS-C個案爆不停,接種日這天相當踴躍,醫師也引述丹麥研究表示,施打疫苗能有效降低MIS-C機率達9成,呼籲盡快接種。

圖/TVBS

 
小妹妹抱著爸爸怕打針,但強忍沒哭出聲音,北市12校開兒童疫苗接種站,這群5至11歲小孩,要趕在開學前,先有滿滿保護力。

家長:「今天他的生日,我說要送他一個生日禮物就是來打針,他也很勇敢,會擔心啊但該來的還是會來,只能趕快讓他們把疫苗打完吧,其他就是做好衛生防疫吧。」

把防疫措施做好,期望能躲過病毒,明湖國小一天打1100多人,BNT就占1千劑但這些小朋友,都是提前預約,想現場打疫苗夠也可以。

 
圖/TVBS

明湖國小校長虞志長:「我們會打到4點,這之前都可以有剩的話,如果疫苗不夠,教育局也會迅速補齊。」

有教育局當疫苗補給站,但前提是要趕在時間內打,BA.5來勢洶洶,就連指揮中心也說,雖然處疫情平原期,但可能最快一周後,疫情會上升。

家長:「不會害怕耶該來的還是會來,我的孩子已經確診過了,這次又再給他打疫苗,應該有比較好一點。」

圖/TVBS

12歲以下目前66萬多人確診,其中重症死亡率達16.1,就算躲過BA.5,另一個讓爸媽害怕的是MIS-C,截至8/8已有90例平均確診後32天發生,但5歲以下的恐長達55天甚至2個月,這種晚發型情況,還有小朋友同時6症狀齊發(發燒、咳嗽、流鼻水、嘔吐、腹瀉以及四肢出疹),家長措手不及。

醫師姜冠宇:「(會多種症狀爆發)是因為小朋友免疫力不是很成熟,經過病毒感染之後,產生的抗體把身體一部分,都當作敵人,所以會遍地烽火連天,超過42度超過3天以上,對腦袋會有一定傷害。」

丹麥研究打疫苗,能防MIS-C達9成,家長暑假尾聲,帶孩子打針趕進度,才能放心讓他們返校和同學相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IS-C#BA.5#疫苗#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21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