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2歲童高燒不退!還長「紫、紅色瘀斑」 一查竟罹血癌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5:42
小孩高燒不退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孩高燒不退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孩發燒,是很常見的事情,但是在某些情況下,發一次燒甚至可能出現生命危險,費城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s (CHOP) 的文章中指出,有位11歲的小男孩馬克斯(max)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馬克斯總是生病,從出生以來到兩歲,他已經多次反覆出現耳部感染、及需要動手術的疝氣問題。馬克斯的媽媽希瑟,是急診科的醫生助理,某天她發現馬克斯的淋巴結開始腫大、不明原因而發燒,並在晚上抱怨膝蓋疼痛,希瑟產生了一個可怕的想法——自己的兒子得了白血病。

 

2歲的馬克斯罹患白血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克斯持續高燒不退,身上開始出現瘀傷,希瑟發現他的胸部還出現了微小的紫色、紅色的瘀斑。儘管希瑟不是兒童護理,但作為一名專業的醫護人員,她認為這可能是血癌的信號,通過血液檢查,最終希瑟擔心的事情得到了證實:2歲的馬克斯患上得了白血病。

馬克斯接受了為期三年的化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克斯被送到費城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s)的普魯士王市新分院,接受了腫瘤科為期三年的化療。患白血病的兒童,幾乎每個月就需要一次緊急救護,因為只要高燒超過38.6°C就會有生命危險。
 

如今,馬克斯與白血病的鬥爭已過去了五年,今年他11歲,希瑟分享說他喜歡足球、海灘和沙盒遊戲,在母親的眼裏馬克斯是 「最可愛、最有同情心的孩子」。

延伸閱讀
預防尿道炎只喝水不夠?專家推「蔓越莓+益生菌」最佳吃法
「腦動脉瘤」不是腦腫瘤!小心隨時破裂 導致昏迷、死亡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FE生活網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發燒#兒童#淋巴結#白血病#癌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293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