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美食免開伙!盤點老饕最愛8款罐頭 經典2口味超下飯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5:50
市面上罐頭食品眾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上罐頭食品眾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罐頭種類」與近一年內「罐頭品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八大熱門罐頭品項與網友熱議的五大罐頭品牌。

自疫情以來,開罐即食又耐放的罐頭不再是颱風天的專屬屯糧,懶得下廚或無暇出門買菜的民眾可以開個罐頭配稀飯、麵條,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而罐頭多樣化的美味不輸精緻現煮的料理。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最受網友喜愛的罐頭美食吧!

 

網友熱議TOP8罐頭種類,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鮪魚」、「鯖魚」營養又健康 「這一味」太猛烈不要輕易嘗試!

觀察熱門罐頭口味的討論,其中以魚類罐頭備受熱議,民眾認為由於「海鮮很難保存長久,所以製成罐頭才方便」,製成家家戶戶必備的罐頭,久放之外還可以隨時吃到海鮮,是不少人的存糧首選,而其中經典的「鮪魚」、「鯖魚」深受喜愛,民眾表示「很多品牌的鯖魚罐頭都超香沒腥味,自己煮又麻煩又煮不好」,提到自己平常不善下廚,無法處理容易有腥味的魚,所以偏好香氣十足又美味的魚類罐頭。而經典口味之外,特殊的「鯡魚」也吸引到大量關注,前陣子有許多Youtuber開箱號稱世界上最臭的「鯡魚」罐頭,引發許多網友討論,每個開箱鯡魚罐頭的網紅皆表示「超像大便的味道」、「聞一下就想吐」,濃烈的氣味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叮囑粉絲「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除了肉類罐頭,經典的「玉米」、「番茄」也是家中常備的素菜類罐頭,網友表示「玉米是煮濃湯必備的」、「番茄罐頭配飯煮麵都好吃」,認為除了肉類,經典的素菜罐頭也是家庭的日常必備。

熱議5大罐頭品牌,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愛之味」聯名商品大獲好評 「麻油雙菇」網推似餐廳現煮

觀察網友的討論內容,發現「愛之味」、「廣達香」等老字號品牌討論度最高,有民眾認為這些品牌不敗主因在「會推出新口味的罐頭,而且越來越多元」表示「多元化」是這兩品牌的特色。除了經典的「脆瓜」、「土豆麵筋」之外,愛之味與日本咖哩連鎖名店壱番屋共同推出的「咖哩豆腐」,新口味以及品牌間的加乘效果,更於網路上創造不少討論聲量;而廣達香推出的「麻油雙菇」罐頭轟動許多料理社團,許多饕客認為此罐頭的美味程度「不輸外面餐廳賣的」,讓原是配菜的罐頭搖身一變成為餐桌主角,且份量剛好「兩個人享用」,非常適合平時較少開伙的租屋族。

除了新奇口味的罐頭,好媽媽的「鮪魚」罐頭、同榮的「番茄鯖魚」也是罐頭屆的經典,有許多民眾在「罐頭最強口味」分享文的留言區表示「好媽媽的鮪魚罐頭好吃又營養」、「同榮的番茄鯖魚很下飯」,認為即便推出再多新品類的罐頭,仍會選擇最經典的口味。

眾多品牌及品類的創新,讓罐頭不再是颱風天才會吃的屯糧,近來越來越多品牌把罐頭精緻化,不僅節省開伙的時間,也讓不善料理的民眾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美食。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5/01~2022/08/01、2021/08/01~2022/08/01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罐頭#美食#煮飯#鮪魚#鯖魚#愛之味#廣達香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325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