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謝率UP!營養師推12種「燃燒系食物」:越吃越瘦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1:29
熱愛健身的人都希望可以藉由運動達到增肌減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熱愛健身的人都希望可以藉由運動達到增肌減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注重飲食均衡與健康,為了追求更好的體態許多熱愛健身的人都希望可以藉由運動達到增肌減脂,營養師推薦12種「燃燒系食物」,輕鬆幫助身體促進代謝!
 
許多人在減肥的過程中會發現越來越難瘦,讓減脂效率大卡關,再加上代謝不好真的會超困擾,營養師程涵宇一圖讓你秒懂何謂越吃越瘦,熱量還可以自動消耗的12種「燃燒系食物」,一起來看。

 

12種「燃燒系食物」,輕鬆幫助身體促進代謝。(圖/翻攝自營養師程涵宇)

1.蛋白質食物

程涵宇表示,蛋白質豐富食物例如肉、魚、蛋、乳製品、豆類、甚至堅果和種子,都可以幫助在幾個小時內就迅速促進新陳代謝提高15至30%。
 
 
程涵宇列出3個推薦原因,其一,身體會自動消耗更多的熱量來消化蛋白質/食物的熱效應(TEF);其二,幫助保持肌肉質量,減少減肥期間常見的新陳代謝下降;其三,長時間保有飽足感,避免暴飲暴食。
 
2.富含礦物質的食物

程涵宇特別推薦富含礦物質鐵和硒的食物,可以讓調節新陳代謝的甲狀腺正常運作,如:肉類、海鮮、豆類、堅果種子。
 
3.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略微提高身體燃燒卡路里的速度來促進新陳代謝。程涵宇表示可以幫助身體每天額外燃燒大約50大卡。
 
4.咖啡

程涵宇指出,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率。而根據研究發現,每天喝3杯咖啡,約270毫克咖啡因的人,每天可多燃燒100大卡。
 
 
5.茶

程涵宇表示,茶富含的兒茶素可以與咖啡因協同作用以提高新陳代謝率,且烏龍茶和綠茶可以幫助身體更有效地利用儲存的脂肪來獲得熱量,將脂肪燃燒能力提高17%。

更多新聞:流汗後要喝運動飲料? 藥師破解3迷思:「這情況」別喝

6.黃豆

程涵宇說,豆類含有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包括抗性澱粉和可溶性纖維,身體可以將當作腸道好菌的食物,好菌可以幫助身體更有效地利用脂肪作為熱量來源並維持正常的血糖。
 
 
黑豆含有豐富的抗氧化花青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黑豆

程涵宇表示,黑豆除了有黃豆的營養特性之外,更含有豐富的抗氧化花青素,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
 
8.生薑

程涵宇指出,根據研究發現,將2公克薑粉溶解在水中並隨餐飲用,與只單獨喝水相比,可以多燃燒43大卡。
 
9.可可

程涵宇表示,可可會阻止消化過程中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所必需的酵素作用,阻止身體吸收及熱量產生,程涵宇建議以天然的可可為主,避免過多的糖及熱量問題。
 
10.蘋果醋

程涵宇表示,根據動物研究發現,醋有助於增加燃燒的脂肪,另外也有研究發現促能增加飽足感來幫助減肥。
 
喝水可以將新陳代謝暫時提高 24-3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水

喝水促進代謝!實際上數據指出,喝水可以將新陳代謝暫時提高 24-30%,程涵宇表示「暫時」是指在喝水後持續40至90分鐘,強度可能因人而異。
 
12.海藻

程涵宇說,海藻含有豐富的碘,是產生甲狀腺素和讓甲狀腺正常運作所需的礦物質,甲狀腺素其中的功能之一就是調節新陳代謝率,藻類中也含有藻黃素,主要存在於棕色海藻中,可以幫助提升代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健身#增肌減脂#減肥#代謝#蛋白質#TEF#新陳代謝#礦物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432

0.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