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懷疑!近半數台人「不適合喝酒」 醫:罹2病機率高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22:28
越來越多研究證實,近一半台灣人不適合喝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越來越多研究證實,近一半台灣人不適合喝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理性飲酒超重要!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飲酒與新冠肺炎」指引,喝酒不只影響胃、肝功能,就連免疫系統也會跟著下降。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醫師陳炯瑜在臉書粉專表示,台灣近一半的人口都缺乏酒精代謝酵素,所以平常有小酌習慣的人,建議喝酒時要掌握3原則。

喝酒會增加罹癌、失智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豬皮能救人! 「特製眼角膜」讓14位視障者重見光明

「長期飲酒免疫機制會下降」陳炯瑜指出,現在越來越多研究發現國內近一半人口缺乏酒精代謝酵素,這也就是喝酒後臉容易變紅的原因,還會提高罹癌和失智症的風險;長期飲酒對身體最常見影響,包含胃潰瘍、肝硬化等200多種疾病,還會破壞身體免疫系統。另外,陳炯瑜警告,只要免疫系統變差,也會提高感染新冠或是變成中重症機率。

B群原型食物包含糙米、瘦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孩子不再戴眼鏡!謹守3招 學童近視人數狂降近5%
 

▲平時喝酒掌握3大原則 輕鬆維持免疫力

第一、不要空腹喝酒、搭配高油食物搭

因為酒精在胃中就可以直接吸收,空腹喝酒對胃相當不好,再來,邊喝酒邊吃高油食物,可能會提升血液中的濃度,建議多吃黃瓜、番茄等高水分蔬果。

第二、放慢喝酒速度 控制酒精攝取

放慢喝酒速度可以提高酒精在胃中所分解的比例,同時減輕肝臟的負擔,建議每次酒精攝取量控制在20公g以下(約1罐啤酒);另外,像是女性、肥胖者體內脂肪多,建議不要超過10置至15g(約半罐啤酒)。

第三、多吃本身含有B群的原型食物 加速代謝

「酒精」代謝過程需要靠B群來協助,可以直接吃B群的原型食物,包含糙米、瘦肉及蛋黃,會比吃保健食品還有用。
 

最後,陳炯瑜提醒,飲酒時除了掌握3大原則外,平常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也相當重要。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精#血液#啤酒#新冠肺炎#免疫力#飲酒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3

0.1691

0.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