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會半夜1點還放炮 遭罰40萬出面道歉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書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8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8 23:21

台中豐原有廟會,半夜一點多還在放鞭炮,鞭炮聲把附近孩子吵到睡不著,民眾把過程全都錄下來,向警方投訴,警方說,依法已經開罰,連同環保局跟消防局,開了超過40萬的罰單,但民眾不滿,認為警方明明能把炮竹移開,卻放任廟會持續施放。

圖/TVBS

 
鞭炮直往天上竄,馬路口廟會人員鞭炮,煙火放不停,炮聲震耳欲聾,但這個時候,已經是半夜一點多。

圖/TVBS

民眾拿出手機,把放炮過程全都錄,PO網控訴說,台中豐原廟會放煙火,從晚上10點多一路放到半夜,孩子被吵到,根本沒辦法睡,炮竹灰燼堆了好幾車,到白天都掃不完。

民眾:「放到12點啊,(你12點還有聽到),對啊,(會不會覺得太晚),有啊,有比較晚我想說,也太扯了。」
 

擋不住民眾抱怨,跟輿論壓力,宮廟負責人出面道歉,直說未來不敢再辦相關活動。

宮廟負責人章敬德:「昨天比較失禮,信徒放炮吵到大家,對豐原這邊的百姓,說一聲失禮(鞠躬)。」

圖/TVBS

宮廟負責人直說抱歉,但違法放炮是既定事實,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開5張3千至3萬的罰單,警察局依違反道路交通條例,開6張1200至2400罰單,加上27張違停併排,消防局也依相關條例,開2張3萬至15萬的罰單,總計開超過40萬的罰單,但還是有民眾不服。

民眾PO出炮竹堆放馬路的照片,質疑警方為什麼只開單,卻沒把炮竹移開。

合作派出所副所長陳盈延:「繞境許可當中有所謂的附款,附款的部分有禁止廟會活動,全部封路跟禁止放鞭炮,事前已經有前往約制,該承辦單位廟會也是勸戒不聽。」

警方說,一切都依法開罰,但炮竹是廟方私人資產,無法擅自挪動,先前已經勸導多次,但廟方卻以擔心群情激憤為由,繼續放炮,除了吃上鉅額罰單,民眾觀感上也大打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罰#炮竹#違法#噪音管制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19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