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單到取餐!5分鐘抵達 店家:來不及做好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4:40

實際到店家測試,點餐外送,外送員五分鐘就抵達,餐點也準備好了,直接取餐,只是要等多久,其實店家也很無奈,因為有些外送訂單會在外送員接單後才收到,店家才剛準備,人就來了,不過大部分外送員都會先問一下等候時間,如果超過20分鐘就會選擇棄單,換人接手。

圖/TVBS

 
實測外送點餐,選好餐點,一下單,不到1分鐘,店家立刻接到訂單,開始作業。

記者 林佑璇:「外送員到店取餐,但這份餐點要送到消費者手上需要多少時間呢?」

10點55分下單,外送員11點抵達早餐店,立刻取餐,準備出發,記者app上顯示預計時間,11點10分到11點20分抵達

 
外送員vs.記者:「89元,謝謝。」

圖/TVBS

剛剛好11點20分整,把餐點送到消費者手上,等於從下單到取餐,只需要15分鐘,但這回發生有外送員因為「等餐」太久怒吼,不過有接外送單的店家發現問題所在

店家:「他們會比較快,他們就是他們外送員先收到單子,然後我們電腦才會接收,熊貓來 馬上來的時候我們才剛收到單,所以我們就沒有辦法馬上做給他。」

不同家外送的機制不同,UBER EAT的採用店家先接單,外送員才接單,但foodpand則是外送員先接單,店家後接單,才會發生外送員已經抵達了,店家才剛開始準備,等候時間拉長

圖/TVBS

其他外送員:「uber得比較快,大部分都是五分鐘之內(取餐)比較多,如果客人他店家的人多,會問他說還要等多久,如果超過20分鐘、30分鐘我們就棄單。」

其他外送員:「我們好像是還好,就看自己願不願意等,但我們通常超過20分鐘的話,我們可能就會轉單。」

 
為了多接單,外送員三餐不正常,不過其實業者也都配有棄單機制,如果等太久就會選擇放棄改接下一張,尤其是碰上用尖峰,只是店家製作餐點也需要時間,如果外送員能先問一句,類似的糾紛就不會常常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外送#店家#糾紛#餐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86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