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紅燈遭公車輾斃! 司機判10個月眾怒:人命不值得


發佈時間:2021/04/18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7:33
台中公車輾壓停等紅燈的女騎士致死。(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公車輾壓停等紅燈的女騎士致死。(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去(2020)年一名公車司機疑因視線死角,綠燈起步後竟直接衝撞前方停等機車,造成一名23歲女騎士被輾壓、拖行並卡在車底慘死,引發譁然。如今有網友分享這起案件判決,發現肇事司機一審被判10個月,直呼「一條人命才10個月,人命這麼不值得嗎」!

警消緊急將張女搶救出來送醫。(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4月12日晚間8時許,23歲張姓女騎士返家途中,於北屯區崇德路與天津路口機車停等區內停等紅燈,卻突遭後方公車追撞,導致她全身被捲入車底拖行8公尺,頭顱變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大批警消將張女搶救出來,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也讓在家中等她吃飯的父母永遠等不到寶貝女兒。62歲謝姓肇事司機無酒駕,他向警方聲稱,綠燈起步後因為高低差的視線死角,沒注意到前方的張女才導致悲劇發生,後來又推說機械故障,讓死者家屬無法接受。

昨(17)日更有網友在論壇Dcard分享這起案件的一審判決,司機被判處10個月瞬間引發眾怒,「才10個月會不會太誇張,這樣的公車司機你們敢放他到處跑」、「好難想像她是多痛苦才走的」、「一條人命才10個月,人命這麼不值得嗎」。

女騎士遭公車輾壓拖行。(圖/TVBS資料畫面)

謝姓肇事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台中地院去年11月做出判決,認為事故當時天氣情、路面無障礙物及照明良好,視距良好並無不能注意之情事,明顯是司機過失所造成,涉犯法條為《刑法》第276條,因過失致人於死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
 

但因司機於車禍後主動向員警承認肇事,認定符合自首要件,審酌謝姓駕駛營業大客車未遵守交通規則,因過失導致張女死亡,對於張女家屬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傷痛。犯罪所生危害非輕也沒有與家屬達成和解,不過考量他已在案件審理時承認犯行,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0個月,可上訴。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騎士#機車#車禍#判刑#司機#肇事#死亡#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02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