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通緝犯搭捷運逃逸 曾到大安、北車、龍山寺站

記者 簡育琦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0:03

持續追蹤,這名確診者當時情緒激動,被施打鎮定劑後昏睡,警方在診間外戒備,沒想到他醒來後,竟從後門逃逸,沿路搭乘台北捷運,行經大安站、台北車站,最後在龍山寺站下車,捷運公司調閱監視器,確認他全程配戴口罩,沿途沒有和站務人員接觸,目前已經將他搭乘過的三輛列車送回機廠加強消毒。

圖/TVBS

 
大批警力和救護人員,穿著防護衣戒備,因為蹲在地上的這名男子,就是大鬧仁愛醫院的確診老翁,逃逸四個半小時在住家被逮。

一到派出所四名員警立刻上前,替他穿防護衣戴口罩,確保防疫滴水不漏。71歲的陳姓男子,砸破仁愛醫院隔離窗,警方到場壓制,查出他是一名傷害通緝犯。

圖/TVBS

原本陳姓男子,被安置在急診室外的組合屋,但他情緒激動施打鎮定劑後熟睡。現場護理人員,考量警方裝備不足,避免遭到感染,請警察在診間外戒備;沒想到嫌犯清醒後,竟從組合屋後門逃逸。
 

大安分局副分局長陳少旭:「在陳民萬華區住處查獲到案,並會同消防局等救護人員,送回醫療機構醫治。」

圖/TVBS

人雖然找到,但他逃逸期間足跡遍及台北捷運,9點從大安站上車,一路到台北車站轉搭板南線,9點半在龍山寺站下車,搭乘的3部列車全部送回機廠全面清消。屢屢傳出確診者在醫院鬧事,到場處理的員警就怕感染,盡量避免貼身壓制。

警方vs.醫院鬧事者:「你在幹嘛,啊。」

辣椒水制伏讓鬧事者快速冷靜下來,若遇到緊急狀況。

警方vs.醫院鬧事者:「啊。」

中正第二分局教官張永明:「如果病患真的是在不受控的狀況下,我們會使用辣椒水讓他安靜,病患歹徒有拿刀或棍武器升級的時候,我們會使用電擊槍。」

 
電擊槍視情況使用,不能用在年長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身上。醫療暴力事件,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承受風險,指揮中心表示,醫護人員遭到暴力事件,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給予補償。疫情持續延燒,確診者仰賴醫院救治,得先懂得尊重醫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防疫#醫護#足跡#醫院#指揮中心#感染#隔離#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500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