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讓志工打疫苗 好心肝診所遭罰200萬、撤銷合約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5:22
市府證實診所偷打疫苗。(圖/TVBS)
市府證實診所偷打疫苗。(圖/TVBS)

台北市中正區一間「好心肝」診所被爆出,有大批民眾漏夜排隊打疫苗,不過目前雙北地區只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診所遭質疑「偷跑」為民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證實,好心肝診所共向衛生局拿了115瓶疫苗,7、8兩日共打了1000多人,且身分多數為基金會人員及診所志工,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200萬罰鍰,且終止和該診所的疫苗合作合約。

黃珊珊坦言衛生局同仁為查核就給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說,從2日開放給醫事人員及診所的行政人員施打以後,很多大型的診所就比照小型的醫院辦理,由診所自己來施打他們的院內人員,所以大型的診所便會向市府衛生局提出需求,衛生局評估過後,會依規定先配發給診所,並告知他們必須要打自己的院內人員。而好心肝診所透過電話告知衛生局說有101位醫事人員,所以在6月7日配了15瓶、6月8日又打電話告知衛生局還有更多的需求,希望可以分到100瓶。衛生局人員就按照他的需求,再撥給診所100瓶,總共有115瓶。

民眾深夜到診所排隊偷打疫苗。(圖/TVBS)

不過今日上午北市府稽查的結果,卻發現好心肝診所,打的並不是現在所規定的「第一類至第三類的醫事及防疫人員」。7日第一批15瓶,診所有事先造冊,有77人施打,大部分的造冊人員,已經在院外有施打過,所以他們把診所領用的15瓶,開放給「基金會及診所的志工」施打,共有172人。8日第二批100瓶,診所又分給好心肝診所50瓶、跟好肝心診所50瓶,全數施打在「診所的志工跟肝病基金會相關診所的志工」,一共有1113人。

北市府坦承控管疏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說在好心肝診所施打的疫苗,有一大部分人並不符合「第一類至第三類的醫事、防疫人員」,所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第1項,處以最高罰鍰200萬元,另外也會取消好心肝診所的預約施打疫苗合約資格,未來也不會再配發疫苗給他。另外北市府內部檢討,同仁沒有加以查核、了解,這部分認為同仁有可能涉及不法,會移送政風處調查。

市長柯文哲也坦言,「內部管控有些疏漏,這該調查會調查,外面說要多少就給多少,這個還是不對。」包括簽核到底是誰可以決定,不應當一個股長就把疫苗送出去。

更多新聞:診所偷打疫苗!柯文哲認錯:管控有問題 股長送政風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好心肝疫苗爭議

#疫苗#新冠肺炎#醫院#民眾#台北市#柯文哲#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5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