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刀砍雙和醫院3護理師! 罪刑重大收押


發佈時間:2021/06/1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37

因為不滿確診被收治,情緒不穩,持刀攻擊雙和醫院三名護理師的洪姓嫌犯,10日凌晨遭法官裁准羈押2個月。整起事件,耗時超過10天,新北市警局也是耗費大量警力資源。從一開始的逮捕壓制,3名派出所員警,和他近距離接觸,至今仍在隔離。另外協助護送、投藥的霹靂小組6名員警,也是24小時輪班看守。

圖/TVBS

 
在負壓隔離病房內,持刀攻擊三名護理師,導致她們身中多傷,32歲洪姓嫌犯,因為殺人未遂、重傷害、違反醫療法等罪,遭檢察官聲請羈押,10日凌晨,法官裁准收押。

整起案件,耗時超過10天,不只醫護人員身心煎熬,就連協助戒護的員警,至今還有人在隔離。

中和分局錦和派出所員警謝易倫:「前面那幾天有跟他,就是在同一間病房內,做戒護的動作,所以一開始起初,6月5日以前,是還滿擔心說,是有可能會染疫。」

 
案發後,第一時間和嫌犯接觸,雖然只有兩天,但他是確診者、地點又在醫院管制區,心理壓力該有多大。為了嫌犯一個人,光是中和錦和派出所,就動員三名警力,現在還得等到14日二採後、確認陰性,才能重返工作崗位。後續協助的保安大隊6名霹靂小組員警,24小時戒護、同時還得陪同護理人員,進房投藥,直到9日深夜檢方聲押,他們才採檢返家。

圖/TVBS

新北保安大隊霹靂小隊長黃智祥:「當天6月3日、6月4日,他的情緒上,看護過程會比較不穩,接到任務的時候,當然心裡會有一個忐忑。」

新北市警察局從5月31日,事件爆發開始,就上上下下總動員,顧好顧滿。

因為發生在雙和醫院,為了不讓其他護理人員承受太大壓力,衛生局協調後,才在6月3日,將人犯轉移到新竹國軍醫院收治,就連收押,他們也幫忙護送到台中看守所防疫中心。

圖/TVBS

確保這過程,萬無一失。

新北保安大隊霹靂小隊長黃智祥:「家人也是會擔心,原則上我們就是不要,告訴家人為原則啦!」

 
當警察,不只要抓壞人,現在就連確診者,也得幫忙看護。拿自己的健康,一起賭,就是為了守護,多數人的生命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確診#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90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