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預約」惹爭議!柯文哲:系統因應未來大規模作業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9:07
北市府14日防疫因應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
北市府14日防疫因應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政府從昨日(13)上午8時,開始開放85歲以上的長者,預約接種疫苗。不過卻傳出不少反彈聲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他仍鼓勵市民上網預約,因為85歲以上,只占人口的一小部分,如果未來要擴大辦理,肯定需要有效的辦法,才能大規模作業,「否則光打疫苗,就會被癱瘓掉。」另外有民眾反映上網預約之後,卻不知道接種的確切時間,醫院端也擔心,可能會因此變成集中在同時間點,形成人潮群聚,逐一電話通知又浪費人力。柯文哲也表示系統當然可以再精進,這次過後一定會改善,「國家是不斷地前進,然後在每一次的過程當中,常常要想到國家的長遠發展,給人民最大的保障與安全,這是作為政府的目的。」

台北市長者預約情形。(圖/台北市政府)

 
北市府公布統計數據,目前已經有30890人成功預約,仍有17550人尚可預約,其中已經有99家社區診所、9家醫院及10間聯合醫院門診部已經額滿。柯文哲強調,其他縣市有做的文書作業,台北市府也都有做,已將通知單發下去。不過預約系統還是有好處,因為醫療院所可以先提早作業,否則打個85歲以上長者疫苗「就好像嘉年華、大動員,問題是,要一直打到12歲的時候,不得了,等於在未來半年,市政府其他事情就不用做了,原則上還是要以最低的成本,讓政府可以有效的運作。」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須知。(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明,已經上網預約的民眾,下午6時前應該就會接獲衛生局及醫療院所的簡訊通知,於15日全日、16日上午到預約地點接種就可以;沒有上網預約的長者,則按照通知單上的地點,於16日下午、17日上午去接種,另外為設籍在台北市的85歲以上居住者,則可於明後兩日撥打電話到區公所登記,市府安排於17日下午統一接種疫苗。

北市疫苗機動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

 
另外,北市府也針對在家臥床無法外出的長者,安排機動接種。柯文哲表示,因為疫苗一打開,一次就要施打10人,所以希望照顧者可以先撥打長照專線1966登記,衛生局將造冊、安排醫護人員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接種#柯文哲#醫院#長者#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25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