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園醫院疫苗「來不及配送」 北市:院方自作主張改時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8:25
黃珊珊認為是院方內部溝通有問題。(圖/台北市政府)
黃珊珊認為是院方內部溝通有問題。(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西園醫院昨(15)日深夜,在臉書張貼公告,指稱原訂16日安排萬華區忠德理、和德里8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但因為疫苗未能配送到院所以暫停,要等到下午「疫苗派送到貨」,才由里長通知施打。對此,台北市府嚴正駁斥,表示今日上午本就沒有民眾預約到西園醫院接種,當然也沒有市府名單及疫苗,是西園醫院自作主張,打算更改施打時程,才鬧出此事件。

副市長黃珊珊強調,北市府13日由民政系統發出通知書,給所有85歲以上的長者,透過民政系統、里長一一發送,告訴大家先上網預約,如果沒有預約到,「6月16日,也就是今天下午可以到各指定的醫院去打,並且把每一個長者可以去的醫院及時間,都寫在通知書上。」黃珊珊說13日發出的通知書,就已經確定,未上網預約的長者,都是16日下午才可以到指定的醫院去施打依苗。

 

醫院疫苗接種情況。(圖/TVBS)

而西園醫院昨日確實有配合北市府疫苗接種規定,進行預約,黃珊珊說,「今日早上,西園醫院本身就沒有所謂的疫苗門診,也就是沒有預約問題,所以本來就沒有市府的預約名單,當然也不會提供他需要的疫苗。」西園醫院很清楚的知道,其實應該是今天下午,「才可以打未預約名單,但是他們醫院可能自作主張,或者是他們自己想說,早上是空的。他們就去告訴兩位里長,里長拿出名冊表示,里民有300多人,其實這裡面有一大半可能都已經預約打完了。」

黃珊珊認為西園醫院自己就認為說,可能沒辦法做到一個下午打完300劑,「所以就跟里長說,那早上來打好了。所以是他們自己跟里長去改了所謂的16日早上來施打未預約民眾。」

 
黃珊珊表示,昨日下午衛生局有接獲西園醫院通知,表示希望早上開始施打,下午5時市長柯文哲也親自主持疫苗會議,再次強調,未預約的長者,都是希望「16日下午,請大家統一處理,但是西園因為還是希望提早拿到疫苗,衛生局又在昨日晚上11時半,通知院方過來取疫苗,而對方說他住在林口很遠,所以他沒有辦法晚上來拿疫苗,需要早上才能來疫苗。」

西園醫院深夜發通知。(圖/Facebook我是萬華人)

黃珊珊說明,此次事件,市府認為應該是西園醫院,自己想要分散施打的時間,然後自行跟里長一起做了時程更動,里長也誤會了,還到處去廣播、發通知,都沒有跟衛生局報告,完全是醫院單方面內部管理的問題。

而市長柯文哲則表示,明(17)日開放的下一波預約,人數及時段是由醫院提報,然後再填進系統內。柯文哲說明預約系統裡面,將會有醫院、時段及人數,如果預約人數超過,就是額滿,所以每個時段,可以施打多少人數,是由醫院提供的,北市府彙整,讓民眾選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接種#疫苗#疫情#長者#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89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