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檢察長爆偷打疫苗 檢察官控她「暗中混入注射名單」


發佈時間:2021/06/21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3:57
台南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開放相驗遺體的檢察官等第一線高風險司法人員,列入第二類優先疫苗接種類別。台南地檢署卻被爆出13日已有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法醫超前接種疫苗,其中南檢檢察長葉淑文也被質疑有施打。今(21)日有檢察官指控,葉淑文非外勤相驗檢察官卻把名字混入施打名單,認為她已涉嫌貪污罪。

(示意圖/TVBS)

 
6月13日,南檢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法醫到接種站施打疫苗,引發其他縣市檢察官質疑是插隊,因為指揮中心15日才宣布把負責相驗遺體的檢察官及法醫等人員列入第二類接種順位。對此南檢回應,指揮中心12日就宣告有關相驗業務列入優先施打對象,他們也事先向南市衛生局提出申請,經衛生局同意且配合安排施打順序。

更多新聞:南檢檢察官、法醫接種疫苗 南市府:確保防疫維運

對此,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佳業今日在檢察官論壇具名發文,指控葉淑文明知自己不值班外勤相驗業務,卻於6月初以南檢名義為該署職員申請新冠疫苗注射時,把自己的名字暗中夾混入「司法相驗相關人員」之申請注射疫苗名單內。台南市衛生局因信任之故誤信葉淑文亦為會參與司法相驗之高風險第一線人員,而核准其接受公費疫苗注射。

 
(示意圖/TVBS)

也因此,洪佳業指控葉淑文涉嫌貪污,不應該再擔任南檢檢察長。並表示,好心肝事件爆發後民怨沸騰,但葉淑文仍讓南檢同仁於13日超前施打疫苗,使全體檢察官丟臉、全體檢察署失去道德至高點及偵辦正當性,致各地檢署檢察官後續偵辦相關案件時自失立場。洪佳業說,葉淑文為私利把自己名字夾帶進該署陳報施打名冊內,以「爭取同仁權益」之名義同時為自己「揩油」,利用擔任首長之職務機會追求個人不當私利,顯不再適任檢察長或主管職務。

更多新聞:小禾馨85瓶疫苗 北市府查「名單有非機構人員」擬開罰

前立委黃國昌今晚在臉書發文呼應,「高官自肥不辦、何能公正執法?」並指出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明知依規定僅有負責相驗、現行犯處置等第一線接觸高風險業務之人員,始能列入優先名單施打疫苗。結果卻遭揭露濫權將自己加入優先施打名單,違法接受疫苗接種。然而目前,南檢針對此事避不回應。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表示,若此事為真不僅僅是「高官自肥」,更涉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之重罪。因此,他呼籲法務部部長暨台南高分檢檢察長立即進行監督處分,且要追究台南地檢署檢察長的法律與行政責任。針對涉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部分,建請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立即下令依法啟動刑事訴追。 

黃國昌痛批,如果法務部與最高檢察署選擇護短,那麽針對各地違法特權施打疫苗的刑事犯罪行為,將全面徹底地喪失依法訴追的立場,也讓全國所有守法的檢察官,因此同時莫名蒙羞,「茲請法務部部長與檢察總長,慎思此事對臺灣法治與司法公正性的重大影響,公正地依法採取必要作為」。

(示意圖/TVBS)

日前法務部長蔡清祥爭取負責外出相驗遺體的檢察官等第一線高風險司法人員,列入優先疫苗接種類別,指揮中心15日回覆同意。其中,包含各地檢署實際參與外勤相驗的檢察官、法醫師、檢驗員、辦理相驗事務的檢察事務官、外勤公務車司機等人,均列入施打名單。隨後,法務部官員已請各地檢署提供實際參與外勤相驗的人員名冊,以利送交指揮中心傳至相關健保系統,待系統內有資料,人員即可以第二類優先施打的身分至各地負責施打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公費疫苗。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疫情#接種#檢察長#新冠#地檢署#葉淑文#黃國昌#本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69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