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驅疫法會反致4人染疫 民政局:屬實就罰!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2:40

彰化連續兩天發生確診病例,結束好不容易維持四天的+0,尷尬的是確診病患是當第一對里長夫婦跟他們的友人,根據疫調顯示,是因為在家開神壇的里長太太,舉辦疫情消災法會,結果反而導致群聚確診,現在傳染鏈已經有4人染疫。

圖/TVBS

 
疫情發生後,衛生局人員趕來消毒,這裡不但是里長家,也是他太太開設神壇的地方,尷尬的是,明明門口就貼著「防疫期間宗教活動全面停止」的告示,里長太太卻被查出,在六月六日舉辦祈福法會。

圖/TVBS

里長鄰居:「沒有,從來沒有你們講的祈福沒有啦,(怎麼有聽說他都沒戴口罩),有啦,比較少,不敢說沒有啦。」

鄰居幫里長夫婦講話,但疫調卻顯示,里長太太平常幫人祭改提供問事服務,這次的驅疫消災法會,除了他們夫婦兩人先後確診,還有一名彰化信徒跟一名來自南投的宗教工作者染疫。
 

圖/TVBS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處長賴致富:「如果是法會就是宗教活動那宗教活動是禁止的,那禁止就是調查如果屬實就開罰。」

里長說,前幾天他帶媽媽去打疫苗,卻發現自己發燒才被送醫採檢確診,由於當天來祈福的信眾主要來自南部,里長夫妻還去過苗栗跟台南,除了家屬匡列16人,宗教相關從事人員也有32人被框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2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