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2前餐廳能否「微解封」 陳時中:須先制定「指引」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5:44
陳宗彥表示對於景點出現人潮相當憂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宗彥表示對於景點出現人潮相當憂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27)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在周休期間,已經有零星旅客出現在各個景點,讓他非常憂心。陳宗彥今(28)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再次呼籲民眾,雖然疫情有緩降的趨勢,但是絕對不能有鬆懈的心情或心態。至於許多餐廳業者,也因疫情關係,幾乎快撐不下,出現許多解封聲浪,對此陳時中表示,把所有防疫指引制定清楚後,才會考慮「微解封」,否則仍維持現狀,外帶、禁止內用。

陳宗彥臉書PO文。(圖/陳宗彥Facebook)

 
陳宗彥指出,最近確實有觀察到,假日外出人潮增加,尤其是郊外的風景點,或者是市區比較空曠的地方。而他也接獲許多民眾反應人潮零星聚集的情況,不過多數的民眾還是很擔心,所以他才會特別PO文呼籲大家不要輕易鬆懈,得謹慎面對。

至於因三級警戒已經超過一個月,不少餐飲業者,都大喊撐不下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餐飲業解封的聲音是非常的多,但它也是可能產生最高風險的行業,因為會有密切接觸、必須要脫下口罩等等,所以仍希望把相關餐廳、夜市的防疫指引制定清楚,那時候才會考慮微解封,目前來講仍是維持「外帶、不內用」。

陳時中表示須制訂相關指引才考慮微解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大概再兩個禮拜,就是這一次三級警戒的期限,這段時間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把相關的防疫指引能夠完成,一方面也要看看各個行業,對相關指引,譬如像市場管理專案、批發、夜市、餐廳等等的遵從度情況。陳時中說明,指揮中心會參考WHO跟國外的三級強度往下降時的指標,是否有合理性會與專家做討論,照著這樣的規劃進行。雖然現在的確診案件數較少,但在這一段其中「最重要的不是只有封而已,而是把相關準備工作做完全。」
 

《TVBS》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疾管署#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90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