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尊重刷牙權!北院防疫禁令挨批 開放洗手台刷牙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8:32

不少上班族吃過飯會在公司廁所刷牙,不過這個動作,防疫期間適不適合?台北地院日請同仁別在廁所刷牙,就怕口沫噴濺,造成感染風險,如果一定要刷,就必須到隔間裡關門刷,有人批評,密閉隔間刷牙同樣有風險,而且不太舒服,對此北院表示,尊重同仁的刷牙權,取消隔間刷牙,恢復往常,但會加強消毒。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很多人在外面用餐過後,習慣刷牙保持口腔衛生,不過現在疫情期間,在公共廁所到底適不適合刷牙,這個問題,最近在台北地方法院內引發討論。」

刷牙勢必得脫下口罩,就怕口沫飛濺造成旁人感染風險,台北地院六月底,發訊息請同仁,儘量別在人來人往的廁所洗手台刷牙,若一定要刷,請到隔間裡關著門刷,刷完後再用酒精把馬桶、把手等設備消毒,這項措施引來質疑,有人認為在廁所內刷牙感覺噁心,且病毒仍可透過飛沫傳染,還是有可能危害到下一個使用者,新政策上路幾天就喊卡。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黃珮禎:「因為廁所隔間空間比較小,消毒各方便比較容易,而且也有隔板,可以不讓飛沫噴出去,有些同仁覺得這樣子並不是很舒服,所以考慮到這一點,還是改回來原來的。」

 
圖/TVBS

考量刷牙是基本衛生權利,基於尊重台北地院政策轉彎,6日再度發訊息,表示廁所洗手台,回復原來使用狀態,不過為了防止病毒感染,將會在午餐後下午上班前,針對洗手台加強消毒。

圖/TVBS

北院一名男法官妻子上週確診,七位曾和該法官接觸的同仁,改為居家辦公模式,三級警戒防疫期間,法院消毒加強公共衛生,能不能在廁所刷牙,意外引發內部論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防疫#措施#三級警戒#病毒#口罩#感染#消毒#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7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