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法犯法!消防中隊長揪團遊鴛鴦瀑布2溺斃 記過調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1:37
昨日10人出團遊鴛鴦瀑布2人溺斃。(圖/TVBS)
昨日10人出團遊鴛鴦瀑布2人溺斃。(圖/TVBS)

昨(12)日有10人疫情期間成團出遊至屏東縣來義鄉的鴛鴦瀑布溯溪,其中有2名團員因意外不幸溺斃,事後被發現該團團員中,包括現任高雄市消防局的曾姓中隊長與其妻子,雖然2人平安無事,但身為消防人員卻疫情期間揪團溯溪,知法犯法,今(13)日上午高雄市消防局也做出懲處,決定將曾姓消防員改調非主管職務,並召開考績委員會決議記過1次;此外,因為該團人員違反防疫規定,屏東縣衛生局也依法進行裁罰,除了溺斃的2人以及2名未滿14歲的兒童,其他人將開罰6萬元到30萬元的罰鍰。
 

2名團員溺斃。(圖/TVBS)

 
高雄市消防局今日上午發出聲明,曾姓中隊長昨(12)日申請個人休假,偕同妻子前往屏東縣來義鄉鴛鴦瀑布參加揪團溯溪活動(共10人),有關違反中央防疫相關規範部分,已由屏東縣警方及相關單位偵辦中。

 
消防員搬運遺體下山。(圖/TVBS)

消防隊表示,曾姓同仁身為第一線防疫人員,且擔任幹部,明知故犯,違反國家重要防疫政策。本局第一時間獲知訊息,立即進行內部查處屬實,改調非主管職務。此外,高雄市消防局也在今日上午召開考績委員會,將曾姓消防員記過1次,,給予當事人嚴厲處分,以示警惕。

此外,屏東縣衛生局則表示,疫情期間該團出遊違反「室外10人以上聚會」規定,除2名溺水死亡的成人,以及2名未滿14歲的兒童,其他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分別裁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鍰。衛生局呼籲,民眾在疫情警戒期間,務必遵守規定,以免成為疫情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時間#措施#管制#症狀#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1052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