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15小時突「過敏性休克」新竹18歲女遭虎頭蜂螫 消防「這一針」救了她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3:00

新竹一名18歲女子,14日深夜突然出現手部疼痛,伴隨發燒、呼吸急促,趕緊撥119求救。救護人員詢問後,女子才回想自己早上8點多似乎有被蟲子叮咬。而她的血壓跟血氧持續下降,救護人員研判,女子可能遭到虎頭蜂叮咬,出現過敏性休克的狀況,趕緊注射腎上腺素,後來症狀才慢慢緩解。

圖/TVBS

 
救護車上,穿著白色上衣的女子,看起來相當不舒服,不時還用手扶著頭,一旁全套防護裝備的救護人員,趕緊進行相關處理,只是她呼吸愈來愈喘,救護人員趕緊幫她注射,還好沒隔多久,女子症狀舒緩。

事發就在14日,深夜11點多新竹新豐,一名18歲女性患者向119報案,表示自己左手疼痛,還伴隨發燒、呼吸急促,肢體無力等等狀況,救護人員到場細問,她才想起一早8點多,騎車上班路上時左手有被叮咬,原本想說沒症狀,不以為意,不料隔了10幾個小時,身體開始不適,而看到女子血氧跟血壓持續下降,人員懷疑可能是被虎頭蜂螫了,有過敏性休克的狀況,馬上為她注入腎上腺素。

圖/TVBS

新豐消防分隊救護教官許家瑋:「OHCA或是甚至於過敏性休克,會使用的腎上腺素藥物。」
 

當天負責這起救護案件的,就是他,新豐消防分隊救護教官許家瑋,及時正確的醫療處置,才讓年僅18歲的患者,免於陷入生命危險。

其實遭到虎頭蜂叮咬,會有皮膚紅腫癢刺痛的狀況,甚至過敏性休克,也有些人會出現急性過敏的症狀,心悸暈眩呼吸困難。

圖/TVBS

中醫大新竹附醫急診室主任游俊豪:「如果叮的數量比較多,事實上他也會造成身上的肌肉啦,橫紋肌溶解甚至凝血功能的異常。」

消防局也提醒,夏天跟秋天,正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外出活動,最好著長袖長褲包鞋,若真的不幸被叮也得趕快求救,避免延誤病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虎頭蜂#叮咬#過敏性休克#送醫#消防#打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462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