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6降級?柯文哲:國外經驗瞬間解封 下場都很慘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7:07
柯文哲認為突然解封疫情會再爆發。(圖/TVBS)
柯文哲認為突然解封疫情會再爆發。(圖/TVBS)

國內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從今年5月中開始全台升級為三級警戒,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不過近期因為疫情趨緩,民眾都很關心,這個26日能否將為二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表示「中央可能下周會宣布要解封降級,不過先前已經講過很多遍了,參考國外的案例,每次所謂的瞬間解封,下場都很慘。」

北市截至21日仍有700多人居家隔離。(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認為不需要重複其他國家失敗的經驗,一般來講,突然放寬限制幾天以後,疫情就會爆發,所以如果要解封,還是要逐步放寬管制,而這樣也比較好觀察。柯文哲指出,因為目前台灣事實上也並非清零,社區還是有一些潛藏的案例,所以一下子放開管制,感染還是會「衝回去」,建議還是從非餐類活動開始鬆綁,這樣也較好觀察疫情發展。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明人流增加本來就會提高感染的風險,這也是為何不管是降級或是解封,都主張「逐步放寬管制」的原因之一,不要一下子做太大的放寬,因為從國外的案例來看都會出問題,所以還是穩健的逐步鬆綁,密切觀察為佳。

目前僅澎湖開放餐廳內用。(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對於有傳出對於餐飲業指引,中央可能維持先前的規定,「降級不解封」,也就是只要配合梅花座、隔板及人流管制,即可以開放店家內用,並且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不在授權地方政府自行訂定。柯文哲認為,儘管如此,北市府還是會表達自己的意見,而他也認為,全國統一是合理的,但是要怎麼做,他覺得中央應該會考慮地方的意見,再來做一個綜合的判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措施#管制#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766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