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基隆夜市現「攤商小火車」 扣四台開上路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余信翰 嚴珮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20:29

有些攤商,為了圖方便,總會想出一些方法,像是在基隆夜市最近就被民眾直擊,有攤商一口氣,扣了多台攤車,彷彿就像是攤車版的小火車,我們也循線找到了當事人,攤商說,他們是當地的攤販,為了擺攤和撤攤時,無須來回拖拉,於是改裝攤車,拖了十幾年也沒事,只是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這樣的改裝車,是能夠開罰3千到1萬8千元的罰鍰。

圖/TVBS

 
民眾:「太扯了吧!」

夜深民眾回家,正好遇到這台,加長到不行的改裝車,拖著一個又一個攤車,彷彿像開上路的小火車,光用看的,就覺得好誇張。

目擊民眾:「可能是攤販要收攤了,所以可能就是很多個攤販,一台接著一台扣在一起,然後有一個前面這樣拉動,很像小火車經過。」

 
圖/TVBS

攤車版小火車,被發現的地點位於基隆夜市附近,我們重返現場,在鄰近周邊尋找,還真被我們看見,這台改裝攤車再度開上路。

包含車頭,一共扣了四台攤車,老闆娘說,全是為了討生活,年紀大了,不方便一台又一台的拖,於是將攤車扣在一起,一次解決。

攤商:「我們發明的很好,我們為了要生存,所以一台一台的拉出去,回來再拉出去,一台一台的拉,拉好了,我就半夜了啦!」

只是這一台又一台的攤車,到底是在賣甚麼,得拖成這樣。

圖/TVBS

攤商:「我們做生意啊,小朋友玩彈珠的啊,我們拖了好幾十年怎麼會危險。」

雖然嘴裡說不危險,但根據交通法規,這樣的改裝車,若沒特別申請得到許可,是不能開上路的。

 
基隆市交通副隊長:「因為我們車輛去拖車的話,必須要跟監理站做申請,如果沒有申請、沒有經過核准就去拖車子的話,是會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條第七款,這可以罰3千到1萬8(千元)的罰鍰。」

不只交警看到會取締,民眾也能檢舉。攤商討生活不容易,還是遵守法規,以免吃上罰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開罰#檢舉#交通#夜市#生活#攤商#改裝#基隆#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37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