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太高釀禍!草皮捲入車底 高雄輕軌列車出軌滑行30米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3:52

高雄輕軌一輛列車,今天(8/31)早上八點多,開C36凱旋二聖站方向前進,列車行進間草皮捲入車底,司機員覺得有異狀緊急煞車,列車往前滑行30公尺,過程中把軌道上的草皮沿途刮起,車頭最後脫軌偏離軌道,列車上當時有2名旅客,所幸毫髮無傷,研判這起事故是剛鋪設的草皮過高導致。

圖/TVBS

 
附近民眾:「脫軌了脫軌了在滑。」

輕軌列車還沒到站,速度突然放慢,往左偏,接著列車停住,卡在軌道上,原來輕軌脫軌了。

圖/TVBS

列車停在南北向軌道間,車頭往左,列車底盤用木頭墊高,從底下挖出一堆爛泥巴,還有草皮,就在31日早上8點40分左右,高雄輕軌,從C35凱旋武昌站,往C36凱旋二聖站方向,草皮捲入車底,司機員緊急煞車,往對向滑行30公尺,列車偏離,幸好車上兩名乘客,毫髮無傷。
 

附近居民vs.記者:「看它從那邊過來怪聲就開始了,慢慢停下來(尖銳聲音這樣喔),對一定很大聲鐵磨鐵。」

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過程當中他(駕駛)就感受到說他駕駛的力道,跟平常有異狀,所以他就立即做一個剎車的動作。」

圖/TVBS

捷運公司派員搶修,事故路段暫停通行,改用公車接駁,列車會脫軌,研判是草皮過高。

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草皮)鋪設的高程,可能目前研判跟我們車下的某些設備,可能有互相的干涉。」

軌道邊這一堆,就是早上,廠商補植的草皮捲,疑似剛鋪設完,某一部分,高度超過2至5公分的安全高度,而捲入車底,導致車頭脫軌,這也是高雄輕軌,營運以來,第一次的出軌意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駕駛#記者#意外#高雄#安全#公司#事故#旅客#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2444

0.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