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萬現金險當庫錢燒! 殯葬業者火堆中救鈔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3:51

嘉義有殯葬業者在焚燒庫錢時,突然燒起一陣大煙,上前查看沒想到竟然有一整疊的紅包袋,而且裡面裝的還是貨真價實的新台幣,趕緊從火堆裡救鈔,而這筆錢數不還不小,業者拿到派出所細數,竟然有高達20萬5千多元的現金,疑似都是往生者珍藏晚輩送的過年壓歲紅包。

圖/TVBS

 
殯儀館的庫錢區,專門燃燒往生者的物品和冥紙,但這次卻突然飄出濃煙,殯葬人員一看不得了,燒得竟然是新台幣。

嘉義殯葬業者林佳億:「像這樣子在悶燒,就是可能衣物或東西把它蓋著,然後煙還蠻大的,撥開之後就看到那個現金。」

從火堆中搶救鈔票,這數目還不少,業者整袋包好,拿去派出所盤點。

 
圖/TVBS

員警:「你看看有沒有黏在一起。」

真的是個大工程,員警戴上手套,一張一張慢慢排,慢慢數,還好大部分都還完整,但有些紙鈔的邊邊角角已經燒到"臭灰搭",有的甚至燒得剩下一半,已經排了一大片了,這錢還沒排完。

員警vs.殯葬業:「剩下的都是燒焦的對這邊還有光手裡的還有十多張。」

圖/TVBS

除了千元大鈔,還夾雜一些一百五百面額的新鈔,而且都用紅包袋裝著,上頭還寫著一些祝賀新年快樂的賀詞,和人名,研判應該是往生者的晚輩包的過年壓歲錢,捨不得花藏起來的私房錢,結果家屬不知道,把高達20萬5千多元的現金,當成雜物差點燒光光。

嘉義殯葬業者林旗宗:「本來就是我們有看到沒燒掉的拿來派出所你找家屬人家往生者家屬可能這些錢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但似乎冥冥之中有安排,就這麼剛好焚燒時起大煙,讓殯葬業者及時發現救鈔,不過因為當下沒有家屬認領,目前這筆錢已經交給派出所公告招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員警#業者#派出所#搶救#現金#嘉義#殯儀館#工程#面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075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