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變賽車道?駕駛五楊飆速達302公里 警開罰並扣照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9:55

別把國道當成賽車場!國道警方發現,今年五月到七月,因為出門的車變少,高速公路超速件數,比去年同期多出七千多件,甚至時速超過200公里的,將近有一百件,其中一輛車最誇張,行駛在五楊高架,車速高達302公里,不只收罰單,還會吊扣牌照六個月。

圖/TVBS

 
超速、超速,這些違規照片通通嚴重超速,因為時速破兩百,尤其是這一輛白色轎車,就在員警不定點取締違規車輛時,呼嘯而過,當場被抓個正著,只是一看這速度不得了,時速超過300公里,簡直把轎車當高鐵在開。

圖/TVBS

行駛在國道上,車速本來就比一般道路快,但還是有固定式測速照相機,避免開太快發生危險,不過國道警察局統計,今年疫情期間居然違規件數比去年同期還要多,去年5/15-7/20超速違規全台有13,735件,但是今年違規情況嚴重,多達了21,274件,增加幅度超過50%,其中夜間超速情況比白天嚴重。全台易超速路段,北部國道一號台北到五股、國道三汐止到安坑,中部國道一頭份到三義國道三快官到竹山,以及南部國道一楠梓到高雄國道三竹崎到官田之間。

圖/TVBS

 
國道警察局交通科股長許敦淵:「在今年三級警戒的期間,跟去年同期比較,國道的超速違規增加了有大概五成,那這段期間我們發現,主要是在夜間的時候,民眾會有超速的行為,或者是說白天因為車輛比較少,那民眾有時候忽略掉了我們的速限。」

離譜違規,把國道當成賽車場在開,時速飆破200、300,實在太誇張,但別以為繳完罰金就沒事,這可是被列為「危險駕駛」,不只要繳罰金,牌照還得被吊扣六個月,想再開車耍帥可沒這麼容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高雄#疫情#警方#台北#員警#三級警戒#駕駛#警察#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1

0.2220

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