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局又出包!趁調查官滑手機 證人偷筆錄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4:09

調查局筆錄竟遭偷!南部機動站調查官,日前追查立委政治獻金案,約談一名關鍵證人,沒想到筆錄和證據影本被偷走,傳出直到有立委打電話關切,才知道出包,調查局強調目前已經追回筆錄,也不影響案件偵辦,只是之前才發生,前調查官盜賣1.6億毒品,短時間內,居然又發生如此離譜的重大疏失。

圖/TVBS

 
記者葉怡君:「調查局又出包,這次是發生在南機站,他們在追查一起政治獻金不法案,沒有想到找來證人製作筆錄,居然還有筆錄被趁機偷走。」

之前調查局長呂文忠,才因為航基站前調查官徐宿良,涉嫌盜賣1.6億毒品案,鞠躬道歉,重創調查局形象,沒想到又出狀況,連製作筆錄都能被偷。

圖/TVBS

長相清秀,被喻為是明日之星的盧姓調查官,調查班52期,先在緝毒組工作,接著轉往肅防阻,負責經濟犯罪與重大貪污弊案調查,日前追查一名立委政治獻金涉不法案件時,找來關鍵證人製作筆錄,卻在過程中滑手機,讓對方有機可乘,偷走調查筆錄與提示證據影本,向南部民進黨立委通風報信,傳出是打了關切電話,才讓調查局驚覺此事。
 

調查局公共事務室主任朱慶賢:「南機站已立即要求追回,並不影響後續的調查,南機站並將依法追究相關刑事責任,本局高層並未接獲中央民代關切。」

圖/TVBS

調查局筆錄被偷出去,總局僅低調用電話錄音對外說明案件,強調會徹查,不過調查局接連發生重大疏失,不僅有調查官涉嫌性騷擾,還有組長酒駕撞車,甚至調查官監守自盜賣毒品,讓調查局失去民眾信任,現在又添一筆,筆錄被偷出,離譜狀況被質疑,難道是螺絲鬆了嗎。

調查局出包一樁接著一樁,每次出狀況,就表示會追查並嚴加懲處,但效果似乎有限,是內部未落實管理,還是早已養成壞習慣,調查局應有的謹慎態度,如今在外界看來似乎打上問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工作#經濟#時間#記者#酒駕#民進黨#影響#調查#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