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擊嫌開槍姿勢太專業 法官重判7年10月


發佈時間:2021/09/0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27

台南去年五月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海軍陸戰隊退伍的湯姓嫌犯,因為和人有債務糾紛,被毆打,他竟然持改造手槍朝車輛射擊,但法官從調閱的監視器發現,當時朝車子射擊時,一手平舉,一手插口袋,姿勢相當專業,認為他有殺人意圖,因此重判他七年10個月有期徒刑。

圖/TVBS

 
這是去年5月份,海軍陸戰隊退伍的湯姓嫌犯持槍朝被害人射擊的畫面,只見他一連開了好幾槍,對方嚇得開車逃逸,畫面中看得出來他的射擊姿勢,十分從容,而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就是這側身,右手持槍,左手插口袋的動作,被認為是射擊隊維持平衡的專業姿勢,法官認定他有殺人意圖,因此重判他7年10個月。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林福來:「告訴人已經漸漸將所駕駛的車輛駛離,那被告人對該車輛射擊駛離比較遠的時候還連續開兩槍。」


這名湯姓嫌犯20多歲,海軍陸戰隊退伍後,從事討債、向店家收取保護費,有吸毒前科,在去年五月,因為債務糾紛被打,他竟然持改造手槍堵人,落網後,還自稱是正當防衛,甚至在臉書上PO文抱怨。
 

說人生只剩下拚這條路,要長輩不要跟他講人情道義,還要刑警別在他PO文後就跑來家裡連續兩三天找他,似乎不認為自己有錯,但法官認為他有殺人犯意,依照殺人未遂和槍砲彈藥等罪,將他重判,其中跟他的槍法很有關係。

圖/TVBS

台南市射擊委員會教練:「一般就是單手持槍,他沒有雙手持槍而且是側身在瞄準的有空氣手槍比賽跟快射手槍比賽的標準姿勢。」

對準目標,一連就是好幾槍,這個單手持槍,一手平舉,一手插口袋,就是為了保持平衡,也是小口徑手槍,像是空氣槍,快射槍等,都是同樣射擊姿勢,這回湯姓嫌犯,就是因為這個標準射擊動作栽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駕駛#嫌犯#比賽#臉書#教練#監視器#殺人未遂#前科#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193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