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傳夫?妻8/27味覺喪失 等夫確診才採檢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陳宥翔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20:32

新北市今天(4日)新增一對夫妻確診,其中擔任幼兒園老師的妻子,在7月就接種過莫德納疫苗,雖然她是因為先生確診後被匡列篩檢陽性,但其實她早在8/27就出現相關症狀,誰傳誰還要釐清。而只有未打過疫苗的老師,規定要定期快篩!打過疫苗的則是出現症狀時、主動去篩檢。

圖/TVBS

 
爆出老師確診的幼兒園,就位在新北市板橋,但門口絲毫看不出任何狀況,也沒有相關停課告示!

圖/TVBS

據了解這位確診的老師,7月就接種過莫德納疫苗,幼兒園臉書也有相關資訊,強調所有工作人員皆以接種,但沒想到接種一個半月後,這名老師8/27出現咳嗽及味覺異常症狀,當時卻沒有就醫,是因為9/4先生確診,她被匡列篩檢才驗出PCR陽性 ,ct值更是僅有17!

不過先生9/1才出現症狀,兩人感染源都不明,所以衛生局也說誰傳誰有待釐清,只是要檢討的,恐怕還有檢疫制度,因為根據規定,沒打疫苗的老師,每周都須定期快篩,那打過的呢?
 

圖/TVBS

新北市教育局長陳明文:「這個是我們整個全國中央的指引啦,現在有32處的篩檢站,都是免費的PCR,再加上我們其實學校都備有快篩試劑,有任何的狀況我們都歡迎老師來,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

是這樣,該老師才輕忽自己的症狀嗎?但每天要面對這麼多年幼孩子,而且還都是沒打過疫苗的,就怕老師的忽視,引爆另波感染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北市#新冠#確診#措施#疾管署#工作#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