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雪璋斷人腳筋遭判刑!坐桶子逃大陸 學長「贊助」遭起訴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8:33
朱雪璋潛逃出境,遭押解回台。(圖/TVBS資料畫面)
朱雪璋潛逃出境,遭押解回台。(圖/TVBS資料畫面)

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子,也是前北市光信里長的朱雪璋,2016年因為砍斷「深海閻王」王毓霖腳筋,導致他被最高法院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定讞。沒想到他竟畏罪潛逃大陸,沒多久就遭當地公安逮捕,遣返回台。台北地檢署事後調查發現,除了朱雪璋的妻子當時曾陪同他一起,在南部等偷渡船之外,還有一名陳姓學長協助匯款80萬元資助,今(6)日北檢依藏匿人犯等罪,將陳姓學長起訴,朱雪璋妻子等共犯,則移轉其他地檢署偵辦。

朱雪璋妻子吳佩樺。(圖/TVBS資料畫面)

 
2016年2月,朱雪璋和「深海閻王」王毓霖,相約在北市延吉街正心道場比武,當時仍擔任里長的他,竟預先找了20多名幫手,埋伏在道場外,等到王毓霖出現,就持刀棍上前一陣毆打。過程中,朱雪璋更砍傷斷王毓霖左手、肩背、左腳筋也斷裂。去年5月,最高法院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定讞,沒想到就在判決隔天,朱雪璋竟和帶著妻子吳佩樺,企圖搭機潛逃,遭海關和航警局攔下。

朱雪璋砍斷「深海閻王」王毓霖腳筋,遭判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蛤蜊麵加料!女和豆蟹「四目交接」 下一秒吃了嚇壞男友

朱雪璋自知被限制出境,還是沒放棄,先是聯繫黃姓徒弟幫忙,到南部租屋,躲藏1個月時間,同時還有陳姓學長幫忙提供80萬元生活費。去年6月,找來船東和船長,從高雄興達港搭舢舨出海,跳上台灣漁船再換乘大陸漁船,自廈門偷渡上岸,成功潛逃出境。
 

朱雪璋黃姓徒弟。(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專詐小黃!女通緝犯叫車3個月騙萬元 警鎖定這店逮人 

去年9月,檢警和大陸警方聯繫,協助將朱雪璋遣返回台發監,同時也針對當時協助他躲藏逃亡的妻子吳佩樺、黃姓徒弟、陳姓學長等8名共犯,展開調查。其中朱雪璋妻子辯稱,不知道丈夫逃亡,但檢警調閱其通聯紀錄,以及相關人證詞,發現她涉嫌重大。去年11月遭北市刑大員警逮捕後,移送北檢複訊,訊後三人分別交保。今(6)日則將陳姓學長依《藏匿人犯罪》起訴,其餘共犯因犯罪地不在台北,因此移轉偵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地檢署#朱雪璋#深海閻王#斷腳筋#偷渡#大陸#陳姓學長#黃姓徒弟#藏匿人犯#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4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