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日薪萬元!40K客家尪遭嗆「吝嗇種族」 法官准離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23:56
一對收入懸殊的夫妻,2人婚後價值觀漸行漸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對收入懸殊的夫妻,2人婚後價值觀漸行漸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基隆一名月薪4萬的宋姓男子2014年與日薪可達萬元的林姓女友結婚,婚後2人價值觀漸行漸遠,時常發生爭執,林女甚至還罵丈夫是「媽寶、渣男、吝嗇種族」等語,宋男懇求妻子放過彼此,但林女竟開口要300萬元才願簽字離婚,無奈之下,宋男只好提出離婚訴訟,近日基隆地院審結,判決出爐。

判決指出,宋男原任職於某間學校,月薪約4萬元,林女則是名日薪可達上萬元的講師,當時男方擔心2人收入差距,沒辦法給女友富裕生活,但女方表示「只想要穩定的伴侶和家庭」,於是2人交往3年後就登記結婚。

 

宋男指出,婚後他轉換跑道擔任油品業務,月薪與先前差不多,而妻子已拓展副業,且預期日後的資產可達上億元。2人達成共識,日常開銷由妻子負擔,他則負責家務並努力滿足妻子的生活需求,但妻子價值觀逐漸轉變,常對他說「我值得更高品質的生活」,還嫌棄他付出不夠多,給家裡的錢太少,甚至指責身為客家人的他是「吝嗇種族」。

更多新聞:亂撿金紙回家!沒1個月阿嬤車禍離世 專家曝恐怖原因

2人婚後價值觀落差越來越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宋男無奈表示,2019年間,他對妻子無止盡的索求感到疲乏而向對方求饒,卻只獲得妻子冷言冷語「你就滾回去當你啃老的媽寶吧!我打從心底瞧不起你」、「你沒養過家,還可以活得這麼理直氣壯,真是我見過臉皮最厚的男人了」、「勸你多念點書吧,無知到極點,法官應會對你這渣男吐口水吧!哈哈」等語,令他痛心疾首決定分居。

不僅如此,林女還列出宋男的「九大不負責任證明」,不停向親友們「報告」,讓他顏面盡失,還任由親友羞辱、鄙視他。宋男當時懷抱最後一絲希望試圖與妻子溝通,討論是否要繼續這段婚姻,若不願尊重就放過彼此,但妻子卻開口要300萬元才願簽字離婚,讓他終於心死,向法院訴請離婚。

更多新聞:打AZ痛爆失眠!微笑女神曝副作用齊現「像惡夢一場」

對於宋男的指控,林女表示,婚後都是由她負擔家裡開銷,近日因財產花盡,才會向對方要求每月支付1至2萬元,而2人發生嚴重爭吵時,丈夫在簡訊中表示要離婚,還說會努力給下個女人幸福,才會說出那些情緒化的字眼。丈夫離家後性情大變,自己也曾寄存證信函要求對方返家,她也強調,自己絕無歧視客家人,只是單純提醒他不要因此影響到業績,認為訴請離婚無理,盼法官駁回。

更多新聞:張鈞甯驚傳遭陸劇除名「6集戲份刪光」 3電影恐遭殃

法官最後判准離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基隆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2人自從爆發激烈口角衝突後就分居至今,未見2人有付出努力挽回婚姻,雙方互動已近冰點,雖然女方有寄存證信函要求男方返家負擔家計,但卻未見有修復關係的內容,難以認定女方有心挽回夫妻情感,再加上分居期間,女方曾提出「300萬離婚費」的要求,可見已無意維持婚姻,最終判准離婚,可上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夫妻#收入#價值觀#離婚#結婚#基隆#客家人#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682

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