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優先路權」!路口未減速挨撞 和轎車共攤肇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20:42

救護車出勤闖紅燈,遭轎車撞擊!台北市信義區日前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外籍駕駛,沒看到救護車,雙方在路口發生碰撞,救護車駕駛和車上患者雙雙送醫。救護車出勤時雖然有優先路權,但行經路口時,還是要減速,並注意左右有無來車,如果沒有盡到注意義務,還是得負擔部分肇責。

圖/TVBS

 
十字路口藍色轎車綠燈直行,沒發現右方衝出來的救護車,兩車劇烈撞擊,轎車滑行好幾公尺,等紅燈的騎士目睹全程,嚇得倒退嚕,撞擊瞬間救護車車頭破裂,車殼碎片散落滿地。

被撞到輪胎都飛了,救護車傾斜往左倒,藍色轎車右前車頭也幾乎全毀,這起車禍造成兩人受傷,除了車上原本的患者外,救護車駕駛肋骨腹部疼痛,走路需要人攙扶,原本要救人的反被救。

圖/TVBS

車禍現場就在北市信義路和松仁路口,當時一名患者失血急需送醫,救護車行駛在松仁路北往南方向,行經路口時,疑似沒減速和轎車撞上。
 

記者簡育琦:「救護車出勤的時候雖然有優先路權,但是在經過路口的時候還是要減速,注意左右有無來車才能通行,如果沒有盡到這些注意義務的話,還是可能會有肇事責任。」

圖/TVBS

救護車執行勤務時,行車速度不受限制,必須鳴笛並開啟警示燈,但闖紅燈還是要顧及行人及其他車輛的安全,轎車不禮讓救護車,可處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照,駕駛是一名土耳其籍男子,供稱沒看到救護車,酒測值為0,警方認定雙方都有肇事責任,後續車損賠償還在協調中,聽到鳴笛聲駕駛務必提高警覺,注意救護車方向,救護車也得再三確認前方路況,畢竟優先路權不是絕對路權,出勤安全第一,避免車禍延誤救人時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警方#男子#車禍#北市#駕駛#台北市#受傷#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17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