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歲消防員潛水訓練溺斃 親姐哀痛:謝謝你當我弟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3:55

嘉義縣一名31歲翁姓消防員,13日下午在仁義潭潛水訓練,沒想到下水十分鐘,沒有跟著同伴一起現身,經過搜救,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由於他是家中獨子,媽媽跟姐姐也在第一時間趕到醫院,但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圖/TVBS

 
救護車來到醫院,擔架上抬出一名,穿著潛水衣的男子,不過把人送醫後,陸續又來了許多消防人員,原來被送進急診室的,是自己同仁,稍早前發生溺水。

聖馬爾定急診室醫師陳家熙:「浮出水面已經呈現溺斃的情況,經過這幾十分鐘的急救之後,病人沒有辦法恢復他的心跳跟呼吸。」

這起意外13日下午,就發生在嘉義仁義潭,原來當時消防局,正在進行例行性水域訓練,沒想到其中一名翁姓消防員,下水後突然失蹤,等到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圖/TVBS

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體能非常的好,在常訓的時候,是我們大隊常訓的成績是第一名。」

根據了解,翁姓消防員,下午3點25分下水,35分失去蹤影,同仁展開搜索,在55分將人救起,他的家人也趕到醫院,祈求奇蹟出現,雖然仍在5點17分宣告不治,但她的姐姐仍相當堅強,含淚謝謝他願意當她弟弟。

31歲的翁姓消防員,大學畢業後,才考進特考班,先在新竹服務,兩年前請調回嘉義的新港分局服務,沒想到常訓第一名的他,卻發生意外,由於他是義竹人,家人跟縣長翁章梁都是多年舊識,因此一早,翁章梁也趕來致意。

圖/TVBS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他爸爸和他大姐,那不管是同村也好,或者是以前大家工作上都有在一起,算是非常有因緣,所以他發生這種事情讓我很難過。」

由於翁姓消防員的大姐,本身也是社工師,意外發生後,一手負責弟弟的後事,又得安撫家人情緒,只希望調查能盡快出爐,讓死者安息,也讓家人心情早日平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時間#工作#男子#人員#意外#調查#醫院#送醫#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389

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