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眼前開槍挑釁!竹聯幫大哥叫小弟頂罪 逃雲林遭逮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0:33
主嫌將受傷同夥送到醫院救治。(圖/TVBS)
主嫌將受傷同夥送到醫院救治。(圖/TVBS)

日前中和警分局員警處理車禍案件,卻突然有人開車到現場,該車副駕駛從車窗伸出槍枝對空鳴嗆,員警當場連開四槍回擊,打中車上其中兩名犯嫌,事後警方找到持有槍枝的張姓男子,他供稱當日凌晨開槍的人就是他,不過新北市刑大、中和分局、土城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追查,發現張男是替竹聯幫明仁會鄭姓大哥頂罪,警方昨(14)日清晨南下雲林逮捕鄭男到案。

張男到醫院取槍後離去。(圖/TVBS)

 
更多新聞:白目!爭風吃醋談判破裂「追逐撞車又開槍」 警怒轟4槍逮人

事發當天,員警循線找到持有槍枝的20歲張姓男子,他供稱是因為和車禍當事人有「感情糾紛」,為了女子爭風吃醋,才會相約談判。因不滿對方頻頻嗆聲,便重返車禍地點,沒看見警方在場,當街開槍挑釁。不過員警查出,該把槍枝是他從土城醫院外急診室附近收費亭下拿出來的,鄭姓主嫌開槍後就把槍枝藏在這,要求小弟事後再來取槍,還交代「如果有人查槍枝,就說是你開槍的」。

鄭姓主嫌(紅色標記)叫張姓小弟(藍色標記)來取槍頂罪。(圖/TVBS)

警方立即識破張男謊言,持續擴大調閱相關監視器追查,發現事發當日鄭姓主嫌還將2名被警方連續4轟擊傷的同夥,送往土城醫院,犯嫌刻意將車輛停在急診外,讓救護人員推輪椅將傷者送醫救治,隨後鄭男便找來張姓小弟,告知槍枝藏在一旁停車場的收費亭下,要求小弟幫忙頂罪,而自己則是火速逃往嘉義、雲林躲藏。
 

警方南下逮捕開槍主嫌。(圖/TVBS)

逃亡期間,鄭男更囂張地透過親友來試探警方辦案動向,甚至還想「談條件」,表示如果出面投案,希望警方「簡單處理」,馬上遭到專案小組嚴正拒絕,隨後不到2天時間,警方就找到鄭男藏匿處所,循線在雲林口湖鄉一處民宅拘提到案。

鄭嫌去年在板橋擄人。(圖/TVBS)

警方調查,鄭姓主嫌過往有多次滋事紀錄,少年時期逞兇鬥狠,依靠地方幫派四處打架滋事,還跟大哥一起入監,沒想到後來竟另起爐灶加入竹聯幫仁堂明仁會,自稱新莊分會大哥吸收小弟犯案,去年底先後犯下妨害自由、暴力討債、街頭砍人傷害等案件。

鄭男自稱是竹聯幫明仁會大哥。(圖/TVBS)

更多新聞:車禍遇歹徒「開槍挑釁」警秒回擊4槍!警政署長慰問中和警

鄭男之前在板橋區擄人及這回在中和區開槍,都是為了追討「網路博弈」賭債而引起的糾紛,犯嫌等人是否涉及不法線上賭博,這部分警方還會擴大追查。而本案專案小組趁著清晨,犯嫌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南下逮補鄭嫌,並拘提陳男等4名共犯,另帶回7人到案釐清,全案依組織犯罪、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新北檢偵辦。

其他共犯也遭警方拘提到案。(圖/TVBS)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開槍#中和#竹聯幫#明仁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1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