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樓幹事貼「住戶確診」遭移送 法官裁定結果出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7:20
鼓山大樓幹事傳住戶確診,法官不罰。(圖/翻攝自臉書)
鼓山大樓幹事傳住戶確診,法官不罰。(圖/翻攝自臉書)

今年5月中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當時高雄市鼓山區某處社區大樓傳出有住戶確診的消息,其社區大樓管委會在指揮中心公布前,就在大樓內貼出有住戶確診的資訊,引發外界一陣瘋傳,也導致民眾人心惶惶,事後貼出公告的主委也遭警方送辦,但法官認為,總幹事並沒有惡意,且張貼公告隔天高雄市衛生局也有公布該足跡,裁定不罰。
 

三級警戒期間許多民眾染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判決指出,黃姓總幹事在5月19日上午,看見救護車和穿著防護衣的救護人員,接送疑似確診者的病患,黃男便前去詢問是否為確診者,救護人員也給予肯定答覆。隨後黃男就在社區大樓張貼公告,要住戶注意社區大樓內出現確診者,需做好防疫措施,結果公告竟被民眾拍下PO網瘋傳,引發恐慌。

 
黃男強調自己是再三確認才貼出公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發現後展開追查,因黃男散布未經證實疫情相關資訊,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移送。審理期間,黃男表示,自己是親自向穿著防護衣的救護人員確認過,並非散布不實謠言,黃男更指出,隔天20日凌晨,也有警方到社區調閱監視器畫面,當時他就在場協助疫調,並強調自己身為總幹事,有義務要讓住戶了解現況,才會貼出公告。
 
法官事後裁定,5月19日升三級警戒,確診人數暴增,黃男身為社區大樓管委會的總幹事,得知疫情消息,貼出公告提醒住戶注意防護,本身行為並無惡意。另外,法官也因黃男貼出公告前,有再三和救護人員、警消確認,且隔天高雄市衛生局就公布該名確診者足跡,公告並非憑空捏造,主觀上並無散布謠言犯意,據此認定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要件,裁定免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民眾#防疫#確診#新冠#警方#措施#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762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