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戰地醫生」領包裹?運將載乘客到警所阻詐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00

台北市一名運將,日前在西門町載到一名女乘客,對方一上車就說要去海關,還說要匯款5千美元,給在葉門的戰地醫生男網友,運將當下才發現是詐騙,努力勸說女乘客到派出所求證,也成功保住了她的錢。

圖/TVBS

 
紅色長褲的婦人下計程車,半信半疑的往派出所走,旁邊陪她進來的人是小黃運將。

急著向警方說明來意,原來他懷疑後座女乘客遇上詐騙。

圖/TVBS

婦人秀出手機這名自稱,在葉門當戰地醫生的男子傳來訊息,聲稱想把重要物品寄給婦人保管,但恐怖份子卻襲擊營地搶走所有錢,要求匯款5千元美金折合台幣13萬8千元,幫忙他否則包裹會被扣押,但能即時阻詐最大功臣不能忘了他。
 

阻詐熱心運將林建年:「說葉門那邊有遭受恐怖攻擊,會需要5千塊美金才有辦法交付包裹,她就拿她的LINE給我看,那個LINE一看內容就是完全是詐騙。」

穿著襯衫來到派出所43歲的林建年,就是當時帶婦人報案的熱心運將,開小黃資歷大約3年,14日中午婦人在西門中華路上車,問海關在哪還提到男網友葉門戰地醫生,要她匯款緊急勸她求助警方。

圖/TVBS

阻詐熱心運將林建年:「載妳去基隆海關,然後妳把錢匯出去了,有可能我就變成幫兇,(跟她說)因為這部分事情處理,我也沒什麼經驗警察局比較有經驗,那我們去警察局看看。」

員警阻止她繼續匯款也加以宣導,詐騙集團的話術有哪些老梗,哪些破綻確保她不會再上當,雖然運將和女乘客僅一面之緣,自己也辛苦工作知道賺錢不易,當下發現是詐騙好人當到底,成功保住乘客的辛苦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將#載客#海關#匯款#詐騙#派出所#求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004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