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義祥首次公開庭!被害家屬盼改「殺人罪」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04
圖/TVBS
圖/TVBS

「請改判他殺人罪!」台鐵408太魯閣主嫌李義祥,今天早上9:30進行第一次公開審理庭,在看守所待了五個多月,出庭的時候明顯瘦了不少,而綽號阿好的越南籍移工華文好,則神情自若、有問必答,16名被害者家屬也到場旁聽,除了希望法官能變更審理法條,更痛批台鐵漠不關心。

台鐵408太魯閣事故主嫌李義祥,低著頭走出看守所比起之前有些消瘦,不發一語上了囚車,準備到法院開庭。

 

整起事故造成49死200多人受傷,他在4月中旬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但訴訟牽扯的人實在太複雜又碰上疫情,事發已經半年到16日早上9點半,才進行第一次的公開審理庭,考量到防疫僅保留18個席位旁聽。

圖/TVBS

這次開庭也審理了移工華文好,監造人員李進福跟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主要勘驗案發現場共51分鐘的光碟,確認他們的當時動態還有關鍵案發原因,有16名被害者家屬也來旁聽,他們要求法官變更審理法條改判殺人罪,同時也透露台鐵事後對他們漠不關心。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像台鐵你一個道歉文,我們看到他們的官網,你一個道歉文是用那種跑馬式的,它的下一頁是排骨飯,不覺得讓人家覺得很難受嗎,你為什麼可以用這麼便宜行事,這麼冷血的方式去處理這樣的事情。」

圖/TVBS

先前運安會調查報告指出,工程車沒有卡邊坡是一系列動作滑落,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當時有努力想通報但時間來不及,還說當時太魯閣號誤點6分鐘,若準時通過或許就不會發生憾事,被質疑是在被害家屬傷口上撒鹽。

李義祥難辭其咎23日還會繼續開庭審理,畢竟可不能讓這49人白白送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義祥#太魯閣#主嫌#開庭#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4

0.1859

0.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