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舞獅「放炮」祝賀!調任分局長「無所畏懼」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22

持續追蹤,在警局舞白獅向警方挑釁,疑似是在地幫派三環幫,過去頻頻滋事,以收保護費、盜採砂石或林木牟利,去年警方破獲蒙特內哥羅詐騙集團,幕後主嫌也是三環幫成員。由於三環幫在地紮根深,和黑白兩道關係密切,造成警方辦案時,常常有所顧慮。

圖/TVBS

 
出席交接典禮,他是新任三星分局長江建忠,調職前一天,遭地方人士舞白獅挑釁。

三星分局長江建忠:「面對執法嚴格黑白分明,甚至幫派挑釁這種事,我坦蕩無懼。」

江建忠擔任竹東分局長期間,公事公辦掃蕩地方黑道勢力,得罪不少人,這回舞獅放炮的三環幫,過去在當地有不少滋事紀錄。

 
圖/TVBS

嫌犯vs.警方:「我不會跑掉好嗎好好好先趴著啦。」

看準生意好的店家,勒索保護費,不給錢就亮槍恐嚇,2016年還曾把埋伏警力誤認是仇家,朝偵防車連開2槍,這個在地幫派,以收保護費盜採砂石盜採林木,以及詐騙機房牟利,地方紮根深黑白兩道通吃,警方礙於情面,做事難免綁手綁腳。

知情人士:「(警察)跟在地角頭大家都流動性低,所以在處理一個案件的時候,你說能不能像這些長官講的,要大破大立黑白分明,其實在當地我們這樣做有困難的。」

圖/TVBS

去年三月,刑事局配合蒙特內哥羅檢警,聯手破獲近百人的跨國詐騙集團,回台追查上游,發現又是竹東三環幫,對外以竹東企業為掩飾。

記者簡育琦:「警方追查這個詐欺集團的主嫌,就是竹東的三環幫,當時組專案小組追查,嫌犯他們發現被跟監之後,竟然是攔下警方的偵防車,還拍打車窗行徑相當囂張。」

向警方挑釁不是第一次,刑事局最後逮捕22人,仗著在地勢力,一再挑戰公權力,警方也宣示,執法界線不容幫派挑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舞白獅#挑釁#仇家#報復#三環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