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劇!微波蛋黃酥竟爆炸 清理成大工程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26

吃蛋黃酥,放進微波爐加熱,結果爆炸了!中秋節是個吃月餅的節日,蛋黃酥更是普遍民眾愛吃的食品之一,但是微波千萬要小心,因為這種高油脂類的食物,鹹蛋黃含有水分和磷脂,快速加熱,內部產生水蒸氣,無法散發出去,最後直接爆開,因此專家建議,可以剖開食用,或是使用烤箱加熱,就能避免類似狀況。

圖/TVBS

 
中秋節即將到來,一個吃月餅的節日,很多人都會收到蛋黃酥這個品項,但是想加熱,放進微波爐後。

發生悲劇了,整顆蛋黃酥直接爆開,沾滿微波爐四周,怎麼會這樣?

圖/TVBS

化學老師盧澔:「裡面的水分子,開始產生了水蒸氣,那你蒸氣壓,在這密閉空間當中,它不斷的碰撞找不到出口,它是不是就把,整個蛋黃酥給爆開來了。」
 

原來是因為,像蛋黃酥這種高油脂類的食品,鹹蛋黃含有水分和磷脂,
快速加熱之後,水分散不出去,造成爆炸的狀況,建議剖一半,又或是烤箱烤,就不會出現這種情形。

新北消防局消防宣導科科員曾暐桐:「如果是蛋黃酥,這種有膜的,就是你可以把它切開,讓它的膜先被破壞掉,就不會從裡面直接炸出來,油脂多的它上面覆蓋一層油脂的東西,或是裡面本身有膜,像蛋一顆蛋它本身也有膜,這類的東西本身會有炸開的可能性。」

圖/TVBS

就是因為同仁家中的長輩,也碰到了蛋黃酥爆炸的案例,新北市消防局才會靈機一動,拍攝宣導短片。

幽默對白、誇張演技果真引起網友討論,不過專家提醒,不是每種蛋黃酥,放進微波後都會爆開,外表越緊實,水蒸氣沒空間散開,爆炸機會才越大,

雖然危險性不高,但餅皮、蛋黃四散,光是清理,就是一項大工程。另外,使用微波爐,千萬別放入金屬或塑膠餐具,可能會產生危險或是有毒物質,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民眾開心放假同時,安全也得謹慎注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節#蛋黃酥#微波爐#加熱#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122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