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得不一樣?補辦身分證遭戶政人員識破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3:14

想用撿到的健保卡補辦證件,當場被抓包!桃園戶政事務所17日下午,有名劉姓男子拿著健保卡想補辦身分證,但戶政人員發現照片跟本人一點都不像,他甚至還簽錯名字,覺得太詭異,立刻報警。但員警到場後一查,他手上的證件明明就是撿來的,卻還謊稱是幫朋友辦,聯繫上健保卡主人,對方早就辦遺失。

圖/TVBS

 
員警接獲通報,叫住深色上衣的男子,他拿著健保卡來辦證件,不過很奇怪,因為照片跟他本人,長的不太一樣。

戶政人員:「這張他已經簽好名字,但是簽的是別人的名字。」

員警:「你幫他補辦,然後用自己的照片喔。」

 
圖/TVBS

嫌犯:「這張照片是他的,就是他自己辦好的,原本就是他的照片,連大頭貼也是他的。」

戶政人員:「不可能是他的。」

嫌犯:「我剛剛在做人臉辨識的時候相似度太低。」

本來以為他戴著口罩,沒有看清楚男子的五官,但看了又看,覺得健保卡跟不是他的。

原來在17日下午5點多,劉姓男子拿著健保卡,來到桃園的戶政事務所,要補辦身分證,說健保卡就是自己的,不過戶政人員再三比對,照片根本不像,再加上簽名還簽錯,察覺有異馬上報警。

圖/TVBS

員警到場後,嫌犯還假裝鎮定,改口說幫朋友代辦也有委託書,卻遲遲拿不出來,要求聯絡朋友也聯絡不到,一旁的戶政人員看不下去,打臉說已經聯絡過主人,之前健保卡掉了,沒有請任何人幫忙。

 
龍安所副所長王際華:「確認該男子身分後,揭發其偽裝他人身分的行為,依法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

想用撿到的證件,補辦一張身分證,還刻意拿著自己的照片,想蒙混過關,而且在這之前竟然還成功租到一輛車。

疑似想為非作歹,幸好被眼尖的戶政人員發現,沒讓他成功換證得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男子#人員#員警#嫌犯#口罩#報警#朋友#照片#簽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28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