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帳篷霸停機坪 直升機玉山救難被迫「跳艙」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4:54

山友竟然在玉山國家園區,八通關古道的觀高停機坪紮營搭帳篷,這讓直升機上山救援的時候,無法降落著地,救難人員只得揹著裝備,被迫從機艙跳下來,玉管處要追究開罰。

圖/提供蔡先生

 
直升機準備降落,但是停機坪上有帳篷霸王,螺旋槳的旋風,把兩頂帳篷吹得東倒西歪。

因為螺旋槳會造成強大的風勢,帳篷快被吹垮。直升機也因此,無法降落著地,機上載的救難人員,揹著裝備,被迫跳艙下直升機。

圖/提供蔡先生

這是20日,的救援行動。一名女山友,中秋連假的時候登山,摔倒受傷請救援。直升機載著救難人上山,在玉山國家園區,八通關古道的觀高停機坪,遇到山友搭設營帳,阻礙直升機降落。
 

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他在一個非指定的營地紮營,本來就是違法,然後他這一次是紮在停機坪上,更影響了飛安跟緊急救援,所以按照國家公園法是可以處3千元罰金。」

圖/提供蔡先生

直升機下降時,旋翼會產生強大風力,足以把帳篷拔起,如果捲倒直升機,會導致更嚴重的意外。飛行員因此不敢著陸,救難人員跳下機艙落地。觀高地區,在步道旁有指定宿營地,停機坪緊急使用,禁止紮營,玉管處將調查追出霸佔停機坪,阻礙救災的山友開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意外#中秋#中秋連假#連假#人員#影響#禁止#調查#受傷#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6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