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官「扮農夫」逮人!工廠偷聘35名越南黑工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8:23

移民署日前在彰化和美,一處鐵工廠查獲35名越南籍的非法移工,移民官為了不打草驚蛇,還喬裝成農夫去現場蒐證,最後順利逮到人。疫情期間業者難申請合法移工,鋌而走險也得面臨最高75萬元罰鍰。

圖/TVBS

 
工廠裡面有一大群非法移工,被移民署給逮到,全蹲坐在地上。

移民署人員:「跑掉的舉手,跑掉的舉手。」

人數實在太多了,還一個一個確認,甚至需要出動,中型巴士來載人。

 
圖/TVBS

擔心疫情,35名黑工上車之前都先量測體溫,送到醫院採檢PCR都是陰性。

彰化專勤隊副隊長陳丁福:「人員太多了所以我們就,結合轄區的友軍單位,來做一個協查的動作,當天我們也出動了50名的人力。」

彰化縣和美鎮一處鐵工廠,被查獲僱用大批非法移工,因為工廠地處偏僻在田中央,為了不打草驚蛇,移民官當時還特別喬裝成農夫。

經過多日蒐證、查探,發現廠房內有標示越南文的工作教學。移民署會同彰化縣府勞工處,以及縣警局到現場查緝。

圖/TVBS

彰化專勤隊副隊長陳丁福:「查獲了35名越南籍的失聯的移工,以及逾期停留的黑工。」

而不肖業者透過黑市找黑工,價格還不一定會比較便宜。

 
彰化專勤隊副隊長陳丁福:「因為現在是疫情期間,所以工廠引進外勞不易,所以鐵工廠也因而鋌而走險。」

尤其在疫情期間申請合法移工,又需要花上更多時間。不肖業者為了一時方便,知法犯法,初犯最高可罰75萬,5年內再犯的話,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時間#工作#業者#人員#醫院#越南#價格#中央#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83

0.2487